政見會談蕉農眼眶泛紅 宋楚瑜:我不是激動是感同身受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2020總統大選第三場政見會27日晚間登場,總統蔡英文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、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三度交鋒,宋楚瑜於第二輪發言中,談及香蕉價格慘跌、蕉農割蕉餵豬時忍不住眼眶泛紅,痛批《反滲透法》斷了農民財路。他會後受訪時表示,自己不是激動、而是一種有同樣感受的感覺,因為如果政治人物對人民的痛苦無動於衷,「坦白講他最好另外換職業」。

▲宋楚瑜於電視政見發表會後聯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宋楚瑜於電視政見發表會後聯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蔡英文於政見會中提到「韓總機」,韓國瑜在第二輪發言時回擊「當總統不是總機,但當總統也不是讀稿機」。對此宋楚瑜會後聯訪時表示,「我只希望台灣不要當機」,這樣才能選出一個為台灣開創生機的人。

▲宋楚瑜於電視政見發表會後聯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宋楚瑜於電視政見發表會後聯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針對《反滲透法》27日下午已在立法院進行朝野協商,宋楚瑜表示自己在第一次的政見會中就已強調,他看到兩輛火車即將對撞,所以與親民黨反覆地提醒要知所節制,「好險他們聽進去了,所以沒有對撞」。

宋楚瑜也重申,對於國家安全他與任何人一樣關心,但《反滲透法》這件事已違反程序正義以及任何民主國家的常規,就是必須傾聽新的民意。他說,還好在他提出來後蔡英文願意好好聽,但不要靠嘴巴說而是要去做,再次呼籲這麼重要的事要慎之又慎,國家必須要有安全,但千萬不能讓老百姓每個人心有餘悸,兩岸交流必須重新思考,否則不交流所有證件都是空話。

對於28日將與網紅「館長」陳之漢直播一事,宋楚瑜則說自己與館長都是「好厝邊」,兩個人都住在新北市林口,即便過去館長曾公開力挺韓國瑜,如今選擇支持蔡英文,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,而這就是民主,因此他認為去參加節目都是很好的溝通管道,自己也很珍惜與館長見面的機會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韓宋第三度交鋒 宋楚瑜身穿藍色博士服亮相
韓國瑜點出台灣四大危機 「到了晚上新潮流當總統」
韓國瑜自稱「百年難得一見政治奇才」 嗆跟新潮流邱義仁直球對決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蔡英文嗆韓國瑜:選總統不是選總機!你的分機號碼叫633
蔡英文:韓國瑜除了罵我 口中既沒政見也沒具體方法
再轟反滲透法 宋楚瑜自首APEC見習近平、指蔡英文「教唆犯」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