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見會/宋楚瑜第二輪發言眼眶泛紅!再轟《反滲透法》斷農民財路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2020總統大選政見辯論會27日來到最後一場,總統蔡英文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、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將於台視三度交鋒。宋楚瑜於第二輪發言中眼眶泛紅地表示,總統蔡英文對許多偏遠地區的鄉親照顧不夠,特別是離島鄉親,所以人民才感受不到總統執政的努力。

宋楚瑜提到,從歷史上可以看到,「澎湖守得住,台灣才守得住;金馬守得住,台灣才守得住」,金門馬祖為台灣挨了多少砲彈,但是離島的交通問題仍然未見改善,日前遠東航空出問題後,離島交通誰在管?

宋楚瑜也說,離島地區醫療資源長期不足,小三通的基礎建設更不能任由地方政府料理,他最近到澎湖發現垃圾堆積如山,當地居民希望中央政府能夠補助十億興建焚化爐,「我們可以花上千億,難道拿不出十億」嗎?

▲▼第3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,宋楚瑜。(圖/中選會提供)

▲第3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,宋楚瑜。(圖/中選會提供)

宋楚瑜表示,對於弱勢族族群的照顧,他主張將退休年齡下降到55歲,並且大力推動無障礙空間,對於高齡社會、超高齡社會的許多長照制度自己也會多花心思,尤其是對農漁民的照顧,他也會將過去省政府時代的細心做法重新恢復。

宋楚瑜還說,當他在電視上看到農民種的香蕉賣不出去,用刀子割下來去餵給豬吃,政府應該為農民真正開拓外銷的途徑,而中國大陸是農產品最大出口的地方,現在卻搞一個反滲透法斷了農民的財路。

宋楚瑜強調,中華民國的主權在民,政府要讓每個人都享有公平的待遇,因為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,政府能為人民作為依靠是他的承諾,因為政治就是政治人物的良心事業,「人民的小事,政府不能不當一回事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韓宋第三度交鋒 宋楚瑜身穿藍色博士服亮相
韓國瑜點出台灣四大危機 「到了晚上新潮流當總統」
韓國瑜自稱「百年難得一見政治奇才」 嗆跟新潮流邱義仁直球對決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蔡英文嗆韓國瑜:選總統不是選總機!你的分機號碼叫633
蔡英文:韓國瑜除了罵我 口中既沒政見也沒具體方法
再轟反滲透法 宋楚瑜自首APEC見習近平、指蔡英文「教唆犯」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