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見會/宋楚瑜重申只做一任 要「撥三亂、返三正」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2020總統大選第三場政見會27日登場。在最後一輪發言,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重申「只做一任、撥亂反正」,且要「撥三亂、返三正」,要撥回製造對立、派系酬庸、改革暴衝三亂,返回兩岸恢復交流、重建文官、拚經濟等三正。

宋楚瑜表示,自己己經準備了44年,我的原則就是對於選舉我不搗蛋,不是要拉下哪一位,而是真心希望有機會為我所愛的國家奉獻我的心力和經驗;對政策也不扯蛋,務實把我認為應該處理的事情處理好。

「我秉持唯一的原則,我沒有忘記初心。」宋楚瑜說,一直相信台灣人最喜歡的基本的價值,愛拚才會贏,一步一腳印認真打拼。宋說,選舉大家都會開支票,但是人民要的是什麼?要兌現,「我們要做的事情必需說到要做到,人民要能看到、享受到」;他表示,自己在省長任內上千條政策達成率89%,省民要求、列管三千多件,達成率83%,「我今天再次說,我重申,宋楚瑜當選後,『只做一任、撥亂反正』」。

宋楚瑜表示,自己要「撥三亂、返三正」,絕對說到做到。「撥三亂」分別是指,第一、製造對立的亂。包括朝野對立,世代對立,兩岸對立,族群對立,勞資對立,師生對立,現在連監察院及司法院都對立了起來,這難道不夠亂嗎?
第二、派系酬庸的亂。這部分我已經提過,民進黨重用派系,我不願再多說這些酬庸人事的部分,韓市長剛剛已經拿出照片。

宋楚瑜說,韓市長,我也要說,民進黨執政坦白講,心胸不夠開闊,不肯聽聽宋楚瑜願意提供的意見,妳想想看,到今天為止,我們桃園機場連跑到都還有問題,馬英九先生妳所謂交通幫執政到現在,機場大樓還在漏水、跑道到今天還沒做,我講這些話,10年來馬英九許許多多的人就怕跟宋楚瑜多接觸,以免他那位老闆會把他換掉,同樣小氣沒度量。

第三、改革暴衝的亂。很多政策都沒有經過行政院、各部會與立法部門好好研商,不管是我們看到的年金改革、一例一休、公投法修正和最近我們看到的反滲透法,都一樣。

而「返三正」的第一條,則是兩岸恢復交流。對岸必須正視中華民國政府存在的事實,遵照中華民國憲法及增修條文,以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法理規範,對等分治、兩岸對話、和平發展。在大陸還沒完全實踐自由民主法治前,台灣絕對主張維持現狀。

宋楚瑜表示,絕對會全力推動兩岸恢復經貿交流,特別是觀光旅遊業和演藝人員,他們明明是兩岸和平交流的擁護者,現在卻成為兩岸交惡的犧牲品,對岸領導人和各位對岸的決策鄉親,為什麼這次人民對於兩岸的問題起了這麼大的波浪?坦白講妳們要接地氣、了解台灣人真正心裡面在講什麼。

第二、要重建文官,恢復尊嚴。我再度強調一次,國家安定的基礎在於文官體制的中立穩定,文官體制及公務員的專業和尊嚴,不應該被政黨輪替、人事更迭的政務官所操弄。

第三、力拚經濟,照顧民生。在經濟方面,我強調三點,只要不違法,就要想辦法管理好政府,提供基礎設施,在法律規範下,去降低業者的生產成本,使產業更具世界競爭力,這不是「圖利財團」,而是有為政府應有的作為。只要產業能賺錢,政府提出員工紅利分配的規範,才能讓員工薪水往上調,而年輕人才能擺脫低薪的困境。

此外,外國人才要引進,本國的人才要培養,技職教育與就業市場要接軌。另外,不合理的法令要鬆綁,一例一休要改為異業異法,外勞與本勞要脫勾,產業界五缺的問題要處理。

宋楚瑜指出,在照顧民生方面,在台灣生活的每一個人都有權力,每一個人都應該要被政府照顧到,特別我剛提到的離島的偏鄉的弱勢族群,超過65萬人以上的新住民和他們的子女也是我們必需要照顧關懷的對象。特別對他們自女的教育和發展基金,我一定要求行政院要好好的編滿。

宋楚瑜也喊話,對於原住民的照顧,如果蔡總統妳去看一看新北市鶯歌大漢溪邊的南進部落,那邊竟然沒有自然水,全世界看到的貧民窟竟然在台北我們還看得到,他們的住宅要去替他們解決和工作機會、醫療環境的照顧,至少我們要對他們要好好照顧,就像這次選舉,他們還要回到原鄉去投票,宋楚瑜要推動原住民不再及投票,家幾個投票的箱子就可以省掉他們很多還回跑的旅費,這對他們來說就是負擔。

▲▼第3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,宋楚瑜。(圖/中選會提供)

▲第3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,宋楚瑜。(圖/中選會提供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韓宋第三度交鋒 宋楚瑜身穿藍色博士服亮相
韓國瑜點出台灣四大危機 「到了晚上新潮流當總統」
韓國瑜自稱「百年難得一見政治奇才」 嗆跟新潮流邱義仁直球對決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蔡英文嗆韓國瑜:選總統不是選總機!你的分機號碼叫633
蔡英文:韓國瑜除了罵我 口中既沒政見也沒具體方法
再轟反滲透法 宋楚瑜自首APEC見習近平、指蔡英文「教唆犯」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