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見會/宋楚瑜提檢討年改 追討不當黨產及民進黨貪汙錢當財源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2020總統大選政見辯論會27日來到最後一場,總統蔡英文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、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將於台視三度交鋒。宋楚瑜於第二輪發言中表示,過去四年卻因為人事酬庸腐爛與年金改革失當,讓台灣原本很好的文官體系出現動搖,他主張當選後重新檢討年金改革制度,第一件事要重新清查國產,第二則是將民進黨執政後貪污的錢討回來作為財源。

宋楚瑜表示,政治是政治人物的良心事業,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,政府不能不當一回事。他說,很多人說民調不一定可靠,但有兩成的民眾會擔心總統蔡英文連任,因為不僅兩岸沒有處理好,基層民眾的生活更沒有照顧好,所以讓人民感覺受不了。

宋楚瑜說,台灣原本有很好的文官體系,是國家安定的基礎,文官體系的中立穩定,是因為公務人員有專業,更要有尊嚴,不該被政黨輪替、被人事更迭的政務官操弄。他指出,過去四年因為人事酬庸腐爛與年金改革失當,造成文官體系出現動搖。

宋楚瑜表示,年金改革不是蔡英文一個人的責任,前總統馬英九發動時沒有方法跟魄力,才讓民進黨立委有藉口大砍特砍、痛下殺手。宋楚瑜認為,中華民國公務人員是菁英、是服務骨幹,國家財政出現問題,公務人員會共體時艱,但是蔡政府這幾年來左一個幾千億、右一個幾千億,對退休公教軍公教的養老金如此刁難,讓大家感到非常不捨。

宋楚瑜說,改革就是要把政府貪的錢、不正當的取得拿回來,但退休軍公教人員都是按照制度在領退休金,「沒有一塊錢是貪腐而來,請問這樣的改革合理嗎」?他主張,當選後一定重新檢討年金改革制度。

宋楚瑜主張,首先要清查國產,把所有國產變黨產、黨產變私產的錢討回作為年金的財源,此外,更要把這幾年民進黨執政後貪污的錢也討回來作為財源的一部份。

宋楚瑜說,還有一件事非常重要,就是重新思考年金改革的制度,無論年金制度怎麼改,都要給公教人員選擇機會,而不是硬生生吞下來,要維持原制的人維持原制,要採用新制的用新制。

▼宋楚瑜出席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宋楚瑜出席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