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大膽!「妳被假扣押」車手約法院拿錢 法警機警逮捕現行犯

▲▼  林姓詐騙女車手大膽約被害人在法院交錢,遭法警以現行犯逮捕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詐騙車手林姓女子大膽約被害人在法院交錢,遭法警依現行犯身分逮捕送辦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詐騙集團真的好大膽子!林姓女詐騙車手已有詐欺案件纏身,竟然為了取信被害人遭到法院「假扣押」,約被害人到台北地院交錢,被害人母女給了150萬元後,拿著一張收據就近詢問法院人員後續處理方式,被一眼看穿是假公文,趕緊請被害人把林女誘回,北檢與北院法警聯手將林女以詐欺現行犯逮捕,中正一分局介壽派出所隨後也在林女車上找到被害人的150萬元。

27日下午,1對被害人母女拿著1張公文到台北地院提存所,表示她們接到「林姓書記官」通知,因涉及案件,遭到假扣押,剛剛把150萬元交給「林姓書記官」後,拿到這張收據,不曉得後續該如何處理。

▲桃園市彭姓男子以籌辦婚禮名義向林姓女子借款七十餘萬元,喜帖與喜宴訂好了卻搞失蹤,林女查出彭男四處詐騙要求返還借款,婚約也解除了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北檢呼籲民眾注意,不要聽從他人指示交付現金給司法人員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法院行政人員一看這份收據是影本,上面印的還是「士林地院」,分明是假公文,立刻通報法警,台北地院與地檢法警得知原委後,懷疑詐騙集團怎麼可能這麼大膽,請這對被害母女再聯繫「林姓書記官」,佯稱剛剛少付了一些錢,沒想到林女為了拿錢,豪不畏懼地開著租賃車再回法院。

林女一下車就被等待的法警逮捕,獲報趕到的介壽所員警介入偵辦,發現被害人稍早交付的150萬元已經不在林女身上,林女竟還狡辯,已經代被害人把錢交給書記官了,但是警方初步檢視院檢內部相關監視錄影,都沒看到林女和書記官接觸的畫面,晚間依詐欺現行犯身分,將林女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。

北檢除將敘獎嘉勉這次誘捕詐騙車手有功的4名法警,也呼籲民眾留意,司法制度有一定的標準程序,絕對不要聽從他人指示,交付現金給司法人員或操作提款機,如遇類似蓄意詐騙行為或內容,可提出檢舉或直接向公務機關查證,以避免受害。

周末限定下殺再一波

【其他新聞】

慘!退將1家3口搭小黃遇橫禍「妻死女癱」 致命真相:違規左轉+直行超速

制服酒店少爺針孔偷錄保險箱密碼 日營業額400萬「瞬間移位」進他口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