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掃電子煙品!保七查扣3千多盒煙彈 輸入、製造最重判10年

▲▼保七總隊查獲8百多瓶電子煙油以及3千多盒煙彈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保七總隊查獲8百多瓶電子煙油以及3千多盒煙彈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電子煙是近年來新興產品,且因便利性、選擇性眾多深受大眾使用,保七刑大從2019年10月起,與各地衛生局組成專案小組,共查緝違法販售含有尼古丁成分以及電子煙彈的煙油8百多瓶以及電子煙彈3千多盒。

保七總隊指出,國人使用電子煙產品客群廣大,年齡層涵蓋甚廣,從18歲以下青少年至60歲的高齡民眾,所以從10月開始,會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北區、中區、臺北市政府衛生局、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及臺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等單位查緝。

▲▼保七總隊查獲8百多瓶電子煙油以及3千多盒煙彈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保七總隊強調,電子煙進口、販賣以及製造均應依藥事法核准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目前台灣電子煙管理規範,含有尼古丁成分的電子煙、電子霧化器尚屬於藥品,如果沒有依照《藥事法》向衛生福利部等相關單位申請許可,則視同偽禁藥品,而輸入、製造者最重可處最高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,販賣者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▲▼保七總隊查獲8百多瓶電子煙油以及3千多盒煙彈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保七刑大與衛生福利部以及各地衛生局進行電子煙相關查緝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保七刑大也強調,根據相關報導指出,美國電子煙肺傷害(EVALI)的通報確診病例已達到2千多人,其中數十人不幸死亡。美國自8月起傳出病例後,其他國家也都相繼爆出電子煙肺傷害的案例,呼籲民眾遠離電子煙危害。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其他新聞】

3超跑代步!地下匯兌每月洗4億藏科學園區 6男用假人頭轉帳…抽佣1千萬

丟信號彈畫面曝!北市15煞倒車撞竹聯堂口 拿路旁香爐狂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