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伴病童醫病也醫心 《小丑醫生》2020國際動漫節開賣

鏡文學首部自行開發漫畫作品《小丑醫生》,將於台北國際動漫節(2020/1/31-2/4)溫暖首賣。小丑醫生題材起源於鏡週刊人物報導,由鏡文學統籌故事孵育開發,影視編劇逢時撰寫故事腳本,力邀尖端出版旗下少女漫畫家柯宥希改編繪製,漫畫作品由尖端出版發行。

圖、文/鏡週刊

「小丑醫生」是台灣真實的特殊職人,經專業培訓的紅鼻子小丑醫生進入醫院兒童病房散播歡笑,透過表演,減輕病患和家屬的煎熬疲憊,陪伴病童醫病也醫心。

本次與鏡文學合作《小丑醫生》的漫畫作者柯宥希,擅長少女漫畫,以細膩、溫暖的畫風深受粉絲喜愛,過去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系列作品,包括《Lovely無所不在》《許個願吧!大喜》以及《有何不可》,共六度獲得台灣金漫獎,更曾獲得日本國際漫畫賞「優秀賞」。

小丑醫生題材起源於鏡週刊人物報導,經專業培訓的紅鼻子小丑醫生進入醫院兒童病房散播歡笑,陪伴病童,醫病也醫心。

柯宥希先前受訪表示,人生取之於漫畫太多,一直希望能藉由漫畫回饋社會,而《小丑醫生》這部作品正扮演了這樣的角色。漫畫故事描述17歲的女高中生陳筱涵,因為害怕面對病房死亡迫近的氣氛,而錯過與病重妹妹最後相處的時間;懊悔的她意外在醫院遇見戴著紅鼻子的小丑醫生,決心加入小丑醫生培訓,透過學習面對遺憾和說再見,希望將歡笑帶給更多和妹妹一樣的病童。

對於這次由鏡文學統籌開發的合作模式,柯宥希曾表示,過去都是一人包辦腳本、分鏡、繪圖,但《小丑醫生》要和小說家、專業編劇逢時合作,坦言花了一些時間磨合,「逢時老師寫了將近40幾頁的劇情,如果我要全部畫完大概要70幾頁,所以我必須刪減故事,可是她寫的東西又都很重要,沒畫出來會很可惜。」兩人在過程中不斷溝通、刪減,才呈現出最後最精緻的作品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小丑醫生漫畫(上)】台灣漫畫天后柯宥希 宣布與鏡文學合作全新作品 
【小丑醫生漫畫(下)】男女主角設定大公開 「愛情」將成作品調味料
【鏡相人間】從尖叫哭喊到笑聲 馬照琪與小丑醫生

關鍵字:鏡週刊小丑醫生動漫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