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春節效能版訂票網上線 「下拉式車站名」取代地圖分區加快效率

▲▼台鐵春節效能版訂票網上線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台鐵春節效能版訂票網上線。(圖/台鐵提供)*點圖可放大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為因應春節疏運需求,台鐵規劃自明年1月21日至30日共10天的春節疏運期,全線共加開271列車,明年1月2日起陸續開放訂票。為加速網路訂票效能,台鐵自今(27)晚5點起推出「春節訂票效能版」網頁,旅客今起至明年1月3日的晚上8點到凌晨1點間,只能使用效能版訂票。台鐵表示,效能版網頁加快網頁處理速度,訂票可以更有效率。

台鐵局規劃自明年1月21日至30日共10天的春節疏運期,全線共加開271列車、加掛977輛車,明年1月2日凌晨0時起可訂東部幹線一般對號列車(含宜蘭線、南迴線及跨線列車);1月3日凌晨0時起可訂西部幹線對號車票;1月4日凌晨0時起可訂8班東部實名制列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鐵局表示,為加速春節疏運期間網路訂票,提升系統效能,將推出「春節訂票效能版」網頁,今起至明年1月3日的晚上8點至凌晨1點間,旅客只能使用效能版訂票,不可以「快速」及「完整」版頁面訂票。

台鐵局表示,旅客可於效能版網頁預訂2周內的車票。「春節訂票」效能版的網頁,車站站名以下拉式選單(可輸入車站代碼)方式,取代地圖與分區模式,可加快網頁處理速度,提供旅客更快速、便捷的訂票服務。

台鐵局表示,花蓮及台東地區「花東常態實名制」及「加班/春節連假實名制」列車,仍於各該專區訂票。台鐵局提醒,明年1月2日、3日開放春節訂票時,就會自動切換成效能版網頁,以避免訂票大塞車。

▲▼台鐵,火車,月台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台鐵春節車票將於1/2起陸續開賣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