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日環食動物反應大不同 重疊高峰「牠們」瞬間石化

▲▼日偏食12/26中午登場「吃日3小時」!全台肉眼可見39%太陽消失 3小時全直播。(圖/台北市立天文館/網路天文館)

▲台灣部分地區26日也出現日偏食奇景。(示意圖/台北市立天文館/網路天文館)

實習記者鄭暐儒/綜合報導

日環食在26日盛大登場!儘管因地理位置不同,台灣僅能見到日偏食,但壯觀的畫面也讓大批天文迷興奮不已。一群馬來西亞工藝大學的學生趁著日環食時,前往動物園觀察動物反應,沒想到動物們的反應大不同。

►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外媒《馬新社》的報導指出,一群馬來西亞工藝大學的學生趁著日環食到新山動物園,觀察園區內哺乳類動物及爬蟲類等生物的反應,他們發現日環食的高峰期影響許多動物原本的行動。

►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

▲▼ 奈良鹿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學生觀察到日環食高峰鹿群聚集。(圖/CC0圖庫/示意圖,非本文提及動物)

根據學生的觀察,當日環食活動進入顛峰期時,原先分散在各地的鹿群會聚集在一起,吵鬧的猴群也會突然安靜了下來,除此之外,爬蟲類的蛇在日環食時便一動也不動,動物們種種的行為,也異於日常表現。

此次日食範圍,西望中亞、東眺西太平洋、南達澳洲、北抵俄羅斯,整個亞洲幾乎都在可見食的範圍,但能見到日環蝕的位置則分布在東南亞一帶。台北市立天文館則表示,「這次的日偏食可以說是2020年夏至(6月21日)日環食的前奏曲,屆時台灣部分地區也有機會出現罕見的日環食。」

▼2020年6月21日在台灣也有機會能目睹日環食。(圖/台北市立天文館/網路天文館)

▲▼日偏食12/26中午登場「吃日3小時」!全台肉眼可見39%太陽消失 3小時全直播。(圖/台北市立天文館/網路天文館)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!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對峙4年終妥協!浪母喵叼兒投靠...愛爸1條件讓牠「走進籠」

►這不是二哈!3窩心哈士奇變保姆 她暖喊:生子不棄養

►貪食阿金「口水瀑布」洩洪! 她苦笑:水龍頭沒關啊

▼更多精彩影音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馬來西亞新山動物園動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