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苑綺化療10多次「剪掉頭髮」! 腫瘤病況曝光…余筱萍心疼:無法縮小就要開刀

記者蕭雅玲/台北報導

余筱萍今(27日)上華視《女王當家》錄影,爸爸余天參選立委進入最後衝刺,她透露,「為了拼選情老爸每天早上5點鐘就起床,去果菜或批發市場掃票,一直到晚上11點才回家。」而為了幫爸爸分擔壓力,她這週拜每個晚上都到三重捷運站去發衛生紙、肥皂。

▲▼余筱萍。(圖/記者蕭雅玲攝)

▲妹妹余苑綺生病,余筱萍在家扮演開心果角色。(圖/記者蕭雅玲攝)

妹妹余苑綺近日進行第3次化療後,目前肺腫瘤有縮小三分之一,但肝跟淋巴還要繼續觀察,她透露妹妹總共要做10幾次化療,醫生也說「若肝的腫瘤無法縮小就要開刀」。而余苑綺也因化療關係自己把頭髮剪掉,剪得比自己還短。而家裡也因妹妹病況有好轉,氣氛也變得比較好,之前媽媽擔心到吃不下,也因此食慾變得比較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也說,妹妹從小養到大,養了15年的愛犬前幾個月發現有癌症在日前走了,所以余苑綺在做完化療後食慾更差,常常躲在房間一直哭。而身為大姐的她,在家就是盡量扮演開心果角色,她認為「一個人生病不要把她當病人,所以照樣跟她搞笑、虧她,維持原樣她心情才會比較好。」而媽媽李亞萍還是會燉牛肉精逼她喝,但她都喝一口就吐了,女兒小樂樂見狀都會貼心遞上垃圾桶。

她也透露,目前余苑綺已經化療結束回老公家住,但因爺爺奶奶都太想孫女,所以她得帶著小樂樂輪流住。至於余苑綺的小兒子「大鼻」心臟就半膜不全,日前傳出得做心導管手術,前1、2個禮拜才住進加護病服,至於開刀時間還不確定。日前余祥銓曾透露小姪子的「小弟弟」很大,被問到有沒有看過?她尷尬笑說:「我怎麼知道!」

►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