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齡女嗜酒成性「日日2手啤酒」 求醫吃藥3個月後解酒癮

▲為恭精神醫療中心劉育宗醫師表示,酗酒成癮未接受治療的死亡率,比施打毒品死亡率更高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▲為恭精神醫療中心劉育宗醫師表示,酗酒成癮未接受治療的死亡率,比施打毒品死亡率更高。(圖/示意圖/非本文當事人。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頭份市1名27歲的女子,因從國中便開始喝酒,一直到這2年更加嚴重,1天至少要2手啤酒起跳;情緒失控、打架鬧事樣樣來,嚴重影響生活及健康,無奈只好求助醫生,絕望地一直說她還有救嗎? 經討論後,自費使用專案進口藥物治療,3個月的治療後,現在已經完全戒酒了。

為恭精神醫療中心劉育宗醫師表示,戒斷治療先給予緩解酒精戒斷症狀的藥物,停酒後初期會有酒精戒斷症狀;而長期喝酒的酒癮患者,一旦停酒不喝或減少飲酒量,在7天內,會有手抖、頭痛、心跳加速、冒汗、噁心、嘔吐、煩燥不安、失眠,甚至比較嚴重時會出現幻覺、癲癇。同時針對合併憂鬱、失眠症狀,開立抗憂鬱劑和安眠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劉育宗指出,這名女子漸漸不再有酒精戒斷症狀且憂鬱失眠情況改善,但對酒精的渴求感仍是嚴重,不時還是會受不了誘惑而再次喝酒;再與女子討論後同意自費使用專案進口藥物治療,歷經3個月的治療後,對酒精渴求感減少許多,現在不再出現失控的狀況,即使站在菸酒行門前也可以克制不進去買酒喝。

劉育宗還說,在半年的治療後個案的生活、工作、社交功能恢復,她也慢慢恢復自信心,在醫療協助下在康復的道路上不再孤單,對未來抱有希望,現在已經持續兩個月不再喝酒。劉並強調,國內酒癮患者病識感低求診時間晚,如不積極治療,平均44歲就因肝病或消化系潰瘍死亡,會比海洛因成癮有更高的死亡率。也呼籲民眾,如要戒酒,可以尋求醫生的協助,透過藥物的幫助,早日遠離酒癮纏身。

►韓國超夯國民卸妝乳

►剛搬來就跌水溝!男子不熟路況騎車自摔 呆坐路邊幸遇警救援

►影/冷氣團發威ing!今晨最低11.8℃ 北台急凍「竹苗可能10度以下」


關鍵字: 為恭醫院 戒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