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生女Line搭訕「我缺錢有在兼」 嫩男傻傻買2萬點數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李姓男子不知受到網路詐騙準備購買遊戲點數,員警接獲超商店員通報到場說明成功勸阻。(圖/記者翁進忠翻攝)

記者翁進忠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26歲李姓男子,日前在通訊軟體上遇到一名女子搭訕,表示目前缺錢有在兼職援交,只要先買新台幣二萬元遊戲點數,就可以相約碰面,由於一次購買金額不小,超商店員發現有異,通報湖內警分局路竹分駐所,員警跟李男勸說這是詐騙手法,才即時成功阻止詐騙。

高雄湖內警分局路竹分駐所警員王宏淇、警員張維芬日前巡邏勤務時,接獲路竹區中和街超商店員通報,有一名民眾到超商購買新台幣二萬元的遊戲點數疑似遭到詐騙,員警立即到場了解。

警方表示,26歲李姓男子在Line通訊軟體上遇到一名主動加好友的陌生女子搭訕,該名女子表示目前缺錢花用有在兼職援交,李男禁不起一再遊說就答應對方相約碰面。前提是希望李男先到超商購買新台幣二萬元的遊戲點數作為擔保,因為女子擔心李男是便衣警察,等到見面確定不是警察就會歸還他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李姓男子不知受到網路詐騙準備購買遊戲點數,員警接獲超商店員通報到場說明成功勸阻。(圖/記者翁進忠翻攝)

李男不疑有他準備到超商購買點數時,店員對購買大量點數覺得可疑,於是就通知警方到場協助。員警苦口婆心告訴李男這是常見的援交詐騙手法,李男這時才恍然大悟,放棄購買點數,感謝店員及警方即時勸阻才保住錢財。

高雄湖內警分局也藉機向李男宣導近來詐騙集團常用的詐欺手法,接到不明的電話或訊息,一定要堅守一聽二掛三查證的原則,才能避免辛苦血汗錢被詐騙。提醒民眾可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專線查證或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