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家中撿到手掌大「半透明泡泡紙」 男回想嚇爛:牠在屋頂住半年

▲家中撿到手掌大「半透明泡泡紙」 男回想嚇爛:牠在屋頂住半年。(圖/網友阿某授權使用)

▲這張半透明「泡泡紙」其實是剛蛻下不久的蛇皮。(圖/網友阿某授權使用)

記者何睿宜/綜合報導

彰化男子「阿某」(化名)在家撿到一張半透明的「泡泡紙」,仔細一看,原來是一片滿新的蛇皮,長寬約和一個成人手掌差不多,推測「本尊」還滿大隻的。阿某看到這張蛇皮,想起自己半年前也有在家裡看過,不禁嚇得上網詢問,「該怎麼處理?」

阿某表示,住處並非靠近山區,但屋頂上有野燕子窩,可能因此吸引蛇來吃蛋,「最無奈的是,半年前、半年前、半年前就撿到過了,所以蛇在屋頂住了半年的意思。」事實上,除了半年前,他去年、前年也都有撿到,只是沒有特別記著,直到這次又撿到才想起來,「剛剛家人有拿蛇皮去給抓蛇的專家看過,就單純無毒的蛇。」►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們看了,紛紛留言,「牠躲你家冬眠了」、「這很大隻耶」、「據說完整的蛇皮放錢包可以招財」、「也有可能是泡泡紙(X」、「這是冥燈龍脫皮」、「我之前也在家裡撿到,是直接拿透明夾鍊袋收起來放在錢包裡面」、「恭喜你,你家來一隻可愛的蛇蛇」、「據說蛇也是守護神的一種,如果牠沒冒犯到你的話也別去打擾牠啦!」►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

也有比較專業的網友回覆說,「這段是尾巴靠排泄孔處,所以牠應該脫皮脫得差不多了,你找蛇的時候注意動作輕柔一點,以免對方驚嚇用咬的方式防衛,抽屜那種地方慢慢拉開」、「如果是已經看到本體的狀態,拿掃把把蛇掃到屋外就可以了,不用想說要抓住,就掃地那樣掃啊掃就行,蛇喜歡沿著邊緣走,所以有東西給他靠著,牠就會靠過去。」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▲過度渲染的謠言-關於放生蛇這件事。(圖/野生動物追思會)

▲遇到蛇可以這麼做。(圖/野生動物追思會,點圖可放大觀看)

相關報導:
►眼鏡蛇趴趴走=宗教放生? 「牠本來就住那裡,只是你沒發現」
►發現蛇蛇闖入家中!南投縣政府製可愛圖檔 「1招」教你保護彼此
►2公尺黑眉錦蛇「全身鱗片閃閃」滑進家中!屋主嚇:約手臂這麼粗

▼更多精彩影音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泡泡紙蛇皮蛻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