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「聖誕禮物」落空 川普政府困惑…持續警惕等到金正恩生日

▲▼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主持第七屆黨中央軍事委員會第三次擴大會議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否真的送出「聖誕禮物」,引起美國官員高度關注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》(CNN)報導,隨著聖誕佳節已經過去,北韓卻沒有給予「聖誕禮物」,這讓美國官員感到疑惑,不過,他們還是保持警惕,並做好一系列的準備。

北韓原本預告要送給美國「聖誕禮物」,外界猜測可能是要測試發射武器,使得川普政府繃緊神經。不過,聖誕節已落幕,北韓並未做出挑釁舉動,也讓美國官員困惑,究竟會不會收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聖誕大禮。

川普政府過往將「聖誕禮物」解讀為測試武器,尤其是在情報指標上升的情況下。雖然一名熟悉北韓的消息人士告訴CNN,北韓不太可能執行挑釁的測試,然而依據情報顯示,部分武器的零件已經轉移,美官員仍普遍預期在聖誕期間會見到某種形式的試驗,也認為這種可能性會一直維持到明年1月初,時值金正恩生日。

若是北韓發射導彈或進行武器零件的相關試驗,川普政府已預先批准一系列的軍事舉措,屆時可以迅速執行,像是在朝鮮半島上空出動轟炸機、進行軍事演習。

然而,還不清楚北韓採取何種行動,才會引發美國回應。過去數個月來,北韓發射多枚短程導彈,美方對此沒有展開軍事舉措。

美國釋出的訊息有多強烈,關鍵在於美方如何部署軍力。美國官員也強調,目前的計畫只是展現武力,不會直接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