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載蔗糖回釜山…韓國貨船「利里豐號」突向右舷傾斜!船長急call基隆港求援

記者郭世賢、莊智勝/基隆報導

一艘韓國籍雜貨輪27日清晨在基隆外海突然嚴重傾斜,船長驚覺情況有異後,立即求援,基隆港遂派出2艘拖駁船、2艘小型領港船以拖拉方式,將還有動力的貨船護送進港避險,目前該艘貨輪暫駐基隆港西岸24號碼頭,而確切的船身傾斜原因,目前仍待釐清。

▲▼韓國籍雜貨船行經基隆港時,船身突然傾斜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韓國籍雜貨船「利里豐號」行經基隆港時,船身突然向右舷傾斜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據悉,該艘6000多噸的韓國籍貨輪「利里豐號」船齡已26年,是一艘自備吊桿的雜貨船,日前從高雄港出發,滿載蔗糖等貨品往北方出發,準備駛返韓國釜山港,不料27日清晨行經基隆外海時,船身卻因不明原因向右舷傾斜,船長因此立刻緊急求救,並申請進港。目前船身仍傾斜貼靠基隆港馬頭,暫時無安全疑慮。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▲▼韓國籍雜貨船行經基隆港時,船身突然傾斜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