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士雪崩瞬間曝!疑1遊客「越野滑雪」引災難...多人恐遭活埋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瑞士和奧地利的滑雪勝地在26日陸續發生4起雪崩意外,目前僅知2人受傷,但還無法確定是否有人遭到活埋。其中在瑞士度假勝地安德馬特(Andermatt),一段雪崩發生當下的影片也曝光,可以看到許多人被大雪吞沒的驚險一刻。

▲▼瑞士度假勝地安德馬特(Andermatt)發生雪崩。(圖/路透)

▲瑞士安德馬特發生雪崩。(圖/路透)

影片中可以看到,正值歐美國家聖誕假期期間,安德馬特的山坡上擠滿了來滑雪的觀光客,但在26日早上11左右,發生了雪崩。瑞士媒體「Blick」首先報導提到,可能是其中一名越野滑雪的玩家偏離滑雪路線,引發了雪崩,當地警方提到,目前正在尋找這名遊客。

一位當時在安德馬特滑雪的英國遊客指出,當時山坡上人非常多,可能有100人,雪崩後,有很多救難人員來協助,至少挖出2、3個被活埋的人。他提到,一般來滑雪的人不太可能會穿著應對雪崩用的裝備或是道具,救難人員只能隨機挖掘,「沒人知道發生什麼事,我才剛滑到底下,雪崩就發生了,我們2分鐘前還在那邊的,真的是千鈞一髮」。

瑞士警方發言人指出,目前有2人受到輕傷送醫,但可能還有更多人被埋在雪下,目前大批的搜救隊正在出動救援。另外,奧地利滑雪勝地安科格爾(Ankogel)也遇上3場雪崩,當局指出,可能有多人失蹤,但現在要確認死亡人數還言之過早。

根據降雪與雪崩研究所(Snow and Avalanche Research)指出,該區域的危險程度在大約有3級(最高5級),新降的雪和強勁的風雪是主要的危險來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