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9人LINE群組酸同事「白爛哦你」 海巡隊員嗆8句賠4萬

▲▼特拉維斯用手機拍下影片後再和其他人分享。(圖/取自免費圖Pixabay)

▲羅男在LINE群組中罵同事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無關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海巡署第七海巡隊羅姓隊員不滿楊姓同事提出刑事告訴,竟然在79人的LINE群組內飆罵對方「什麼毛X白爛哦你」、「早洩何必牽拖」等話,反而害自己再吃上一罪,被宜蘭地院法官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40日,得易科罰金4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判決書中指出,羅男對綽號「羊毛」的楊姓同事有所不滿,去年2月7日凌晨3時許突然在LINE群組中發言,連續用8句話飆罵對方洩憤,包含「X你娘老雞X什麼毛」、「什麼毛X白爛哦你」、「毛懶X」、「早洩毛」、「早洩何必牽拖」等等。

▲宜蘭一名駕駛被控肇逃受監理裁罰,宜蘭地院審理後還駕駛公道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宜蘭地院法官認為羅男的行為構成公然侮辱罪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由於該群組包含第七海巡隊現任以及退休成員共79人,楊男不甘莫名挨罵,氣得報警並提告公然侮辱、誹謗。宜蘭地院法官認為,羅男上述用詞屬於情緒性的抽象謾罵或嘲弄,並未具體指謫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的具體事實,因此難以認定構成誹謗罪。

法官接著表示,羅男在同一個LINE群組中短時間內連續留言,屬於公然侮辱之行為,侵害到同一法益,考量到當事人雙方為同事,他未能控制自身情緒,不思以理性方式解決爭端,顯然欠缺尊重他人名譽的法治觀念,至今也因為賠償金額無法達成共識,而未能與楊男達成和解,最後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40日,得易科罰金4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