昆台聯合畫院 推兩岸藝術交流擴及「少數民族」

▲▼ 江蘇昆山崑台聯合畫院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 江蘇昆山昆台聯合畫院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,下同)

記者陳政錄/江蘇昆山報導

創建兩岸藝術交流新平台,昆山與台灣畫院聯合打造的昆台聯合畫院,於2013年在「中國第一水鄉」周庄古鎮揭牌,提供台灣藝術家作品在當地展覽,今年更以「少數民族」交流為主題,邀請台灣原住民織布等手工藝的佼佼者,前來昆山布展、交流。

昆台聯合畫院位於昆山周庄,2013年5月由台灣畫院授牌後,同年10月在大陸揭牌成立,開創兩岸文藝界軟硬合作的新模式,包括制定專業書畫及相關藝術領域理論和研究計畫,每年舉辦藝術家觀摩展等活動,以及兩岸文化特色展會等。

▲▼ 江蘇昆山崑台聯合畫院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台灣原住民和大陸少數民族藝術編織品在畫院展出。

昆台聯合畫院代表昨(26日)對兩岸媒體表示,在兩岸的藝術家,都可以透過這個平台,到台灣、大陸去交流展覽,並著重發揮中華文化在台灣傳承的功能。他進一步表示,今年的主軸是「少數民族」交流,並 讓民眾了解藝術的傳承與創新。

據了解,昆台聯合畫院主要由台灣畫院為載體,有當今台灣畫壇第一人美譽的台灣嶺南派大師歐豪年先生加盟畫院,超過40名兩岸藝術家作品在內展出,共同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。

▲▼ 江蘇昆山崑台聯合畫院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▲▼ 江蘇昆山崑台聯合畫院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▲▼ 江蘇昆山崑台聯合畫院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