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炒作中國軍事威脅!陸國防部:無端指責「賊喊捉賊」

▲▼美中關係,中美關係。(圖/路透)

▲吳謙認為美國「賊喊捉賊」。(圖/路透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美軍高官近期頻頻渲染「中國軍事威脅」等問題。對此,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26日強調,「賊喊捉賊」,美方官員對中方的無端指責,依我看,字字句句說的都是美國自己。

吳謙指出,美國近年來在世界各地發動戰爭,侵犯他國主權,所到之處硝煙四起,無辜民眾傷亡巨大,大量難民流離失所。加上美國不久前通過的「2020財年國防授權法案」,把國防費增加到7380億美元,佔世界軍費總開支40%以上,「居然還好意思指責他國軍費規模巨大?」

在網路安全問題上,美國在史諾登事件上還欠國際社會一個交代,是最沒有資格在這個問題上對他國指手畫腳的,吳謙又說,至於太空問題上,美國成立太空部隊,大力發展太空作戰力量,推動太空軍事化和軍備競賽,嚴重威脅太空的和平與安全。

▲▼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。(圖/翻攝中國國防部)

▲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。(圖/翻攝中國國防部)

「美國才是當前國際秩序的破壞者」,吳謙表示,兩年多的時間裡,美國退出《巴黎協定》、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、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、退出伊核協議、退出《中導條約》。

吳謙提到,美方對中國發展的打壓,一切都源於他們的「中國觀」走入歧途;美方對自身絕對安全的過度追求,源於其「安全觀」狹隘自私;美方對國際秩序的衝擊破壞,源於其「世界觀」出了問題。

最後,他強調,「中美合則兩利、鬥則俱傷。我們希望美方著眼大局,改正錯誤,同中方相向而行,努力實現不衝突不對抗、相互尊重、合作共贏。」

►「IG討論爆款」~超殺跨年交換禮物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