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CBA/阿不都沙拉木十字韌帶撕裂 恐無緣奧運資格賽

▲林志傑、「中國字母哥」阿不都沙拉木。(圖/CFP)

▲阿不都沙拉木左膝十字韌帶撕裂。(圖/CFP)

記者張曜麟/綜合報導

新疆25日作客挑戰北京,終場以88比87險勝,不過比賽過程中,新疆的明星前鋒阿不都沙拉木在防守時,不慎扭傷左膝痛苦倒地,最終被擔架抬出場,而經過一天的檢查,現在新疆也發出聲明,阿不都沙拉木確定是左膝十字韌帶撕裂,屆時很可能無法出戰奧運資格賽。

本季奪冠熱門的新疆,在作客北京的比賽中,整場都與對手呈現拉鋸,前三節打完北京僅以71比69的2分差些微領先,到了決勝節,兩隊比分相互交替,不過新疆卻打出一波11比0猛攻,一舉將分差拉開,雖然北京瘋狂追分,到最後讀秒階段還握有最後一擊機會,結果北京卻無法把送到林書豪手中,翟曉川也無法命中絕殺球,終場新疆就以1分險勝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雖然新疆贏球,但也付出相當慘痛代價,在比賽第一節進行到1分25秒時,有著「中國字母哥」之稱的阿不都沙拉木,卻在防守中翟曉川的過程中,落地後不慎扭傷膝蓋,當下他就痛苦倒地遲遲無法站起,最後更是被擔架抬出場;經過一天的確診後,阿不都沙拉木確定是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,儘管新疆沒有說他要休養多久,不過這樣的大傷,恐讓阿不都沙拉木的賽季提前報銷。

根據過往的經歷,許多十字韌帶撕裂的球員,至少都要半年以上才會有機會重返戰場,而這樣一來,阿不都沙拉木在明年6月的奧運男籃資格賽中,可能將無法代表中國隊出戰,這對於他們來說絕對是一大重創,因為中國與希臘、加拿大等強權分到同組,現在若在少一名重要得分點,要取勝機會就更加渺茫。在本季阿不都沙拉木出賽20場,場均繳出16.8分、5籃板、2.6助攻,投籃命中率高達60%。

▲▼2018雅加達亞運,亞運男籃,菲律賓 vs 中國,阿不都沙拉木·阿不都熱西提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阿不都沙拉木恐怕無緣奧運資格賽。(圖/資料照)

 ►韓妞愛用爆款來了!平價版青春露、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

關鍵字: CBA新疆阿不都沙拉木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

獅子軍「作客」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

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

太陽有神醫?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「遠離假摔者」保健康

韓職電子好球帶「誤審」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!球團呼籲改善

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