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絲有耳福!「蝸牛」劉學甫善用elgato直播神器自彈自唱

▲「蝸牛」劉學甫睽違近一年開直播,找來elgato神器助攻與粉絲即時互動!(採訪撰稿/記者胡至欣;攝影剪輯/記者謝盛帆)

記者胡至欣/採訪報導

《聲林之王2》選手「蝸牛」劉學甫,歌聲真誠動人、圈粉無數,常在粉絲團分享生活點滴或翻唱歌曲的他,睽違將近一年,近期終於再開直播與粉絲即時互動。

▲elgato神器助攻!蝸牛劉學甫直播一鍵掌握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▲「蝸牛」劉學甫睽違近一年,終於再開直播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「之前因為要準備《聲林之王2》的比賽比較忙,再來就是因為直播的前置作業,會花很多時間,像我那個時候,為了要把光打得漂亮,我總共用了大大小小4個燈,需要反覆調整,設定過程就很費時!」劉學甫笑說,現在比賽告一段落,也有更多人認識他了,所以想說回鍋用直播的方式跟粉絲互動,是個不錯的選擇!

▲elgato神器助攻!蝸牛劉學甫直播一鍵掌握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▲ 劉學甫直播自彈自唱,讓粉絲大飽耳福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睽違已久再開直播,劉學甫也展現誠意,不但與大夥分享近況,預告自己跨年將在雲林斗六獻唱,他更大方開放點歌、自彈自唱,一連帶來了《完美落地》、《每當我想起你》、《愛情失敗者》、《說好不哭》四首歌,讓上百位網友大飽耳福!

▲elgato神器助攻!蝸牛劉學甫直播一鍵掌握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▲ 按鍵即時變換圖片或 GIF影片呈現,客製化個人專屬風格主控台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其實這次劉學甫回歸開直播,也是因為有神器助攻,讓他能一鍵掌握直播大小事!「像我在唱歌的時候,粉絲朋友有一些留言回應,我可能不方便直接打字,但可以按一個圖,給他回一個謝謝,不管是字幕還是圖片都可以!」有了Stream Deck之後,可以先設定好常用的話語、音效、情境以及網站連結等,只要按下圖示,就能即時回覆網友,還有強大SDK的讓他設置並分享專屬特效,或是匯入符合自己需求的各項功能。

▲elgato神器助攻!蝸牛劉學甫直播一鍵掌握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▲Stream Deck(圖左)內建支援多項直播及社群軟體,OBS、YouTube、臉書等功能輕鬆拖曳簡單好設定;Key Light(圖右)也能依照不同場景快速切換燈光效果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)

另外燈光的部分,則有Key Light能依照不同場景變化燈光,幫劉學甫打造蘋果肌!他說:「Key Light可以跟Stream Deck一起使用,只要連在共同一個WiFi上,它就可以無線遙控!以前用傳統燈具,可能擺在距離我1.5公尺的地方,跑過去調完色溫跟亮度之後,我再坐回來看行不行,不行就要再跑一趟、再調、再回來!現在我坐在電腦前,就能直接開燈,用鍵盤控制調整,很方便!」

▲elgato神器助攻!蝸牛劉學甫直播一鍵掌握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▲Key Light能依照不同場景變化燈光,幫劉學甫打造蘋果肌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想跟劉學甫一樣輕鬆直播嗎?或是想幫自己的直播內容加點特效、多些變化呢?趕快入手elgato專業設備,讓你也能直播秒上手!

了解更多elgato直播設備:https://reurl.cc/31lLyO
看完整版劉學甫直播內容:https://reurl.cc/M7oY9v

►劉學甫粉絲互動直播第二彈:

12/27(五)20:30於官方粉專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usafe810104/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消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