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中部以北「入夜就急凍」!暴冷低探12°C超有感 周末天氣曝...還要下雨

記者許凱彰/台北報導

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、強東北季風的影響,各地有感降溫,北台灣約13-14°C,新竹苗栗地區及空曠地區有可能低探10°C,對此氣象局也發布了低溫黃燈警示。此外,28日(周六)入夜受到巴逢颱風外圍水氣接近,全台將轉有雨的天氣型態。

據悉,這波冷氣團其中以27日(周五)到28日清晨的溫度最低,北東低溫13-14°C,中部約15°C,南部及花東地區約16-18°C。值得一提的是,在新竹苗栗山區及沿海空曠地區,受到地形影響,可能會出現10度左右低溫,新竹以北的天氣都是有感低溫,中南部雖然高溫略高,但仍須注意10°C的日夜溫差。

▲天氣。(圖/NCDR,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越晚會越冷,最冷的時間在27日至28日清晨。(圖/翻攝自NCDR)

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27日清晨、晚間、28日清晨,中部以北平地最低溫約降至12-13°C;台北市約降至13-14°C。28日白天到29日冷空氣將逐漸減弱、氣溫會有明顯回升。28日晚起「巴逢」外圍水氣逐漸接近,各地雲量漸增,降雨機率逐漸提高;週日各地不但皆有降雨機率、雨區範圍也擴大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這波冷氣團溫度可能低探10-12°C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吳德榮還指出,30日、31日(下週一、二)將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,強度沒有這一波顯著,但仍然會帶給迎風面的北東局部陣雨,氣溫也會略降,中部以北約落在14-15°C左右。

中央氣象局透露,31日跨年夜由於西半部雲量多,若要送今年最後一道夕陽,得碰碰運氣;至於2020年元旦第一道曙光,東北角、恆春半島等地會飄雨,追到曙光機率低,中南部山區看見曙光的機率則相對較高。

▼氣象局針對新竹縣苗栗縣發布低溫黃燈示警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 ▲天氣。(圖/NCDR,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