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晚越冷!冷氣團來襲明晨「2地區」暴冷探10°C 周末下雨熱區出爐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冷氣團南下越晚越冷,竹苗局部地區周四晚至周五清晨低溫探10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大陸冷氣團今(26)日晚起南下,各地越晚越冷,北台灣低溫約13-14度,其中,今晚至明日上午,在新竹、苗栗近山區及沿海空曠地區更可能有10度左右氣溫,氣象局也發布低溫黃燈示警。另外,周六晚起至下周一,受到南方雲系水氣影響,全台將由南往北開始降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預報員徐仲毅表示,今晚起大陸冷氣團南下,明天一整天到周六清晨溫度最低,北部、東北部低溫13-14度,中部15度,南部及花東16-18度,但在竹苗近山區及沿海空曠地區,因受地形影響,可能出現10度左右低溫,要特別留意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氣象局針對竹苗發布低溫黃燈,有出現10度低溫的機率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周五白天,新竹以北一整天偏冷,高溫不超過20度,中南部高溫雖有24-26度,但日夜溫差大,約相差10度之多,花東地區則為25-27度。但下雨情況僅迎風面北部、大台北地區會有局部飄雨。

周六冷氣團減弱,白天會有一小段空檔,下雨也趨緩,但周六晚起,受到中颱巴逢水氣北抬影響,全台將從南往北開始飄雨,周日、下周一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將是下雨熱點。但氣象局也預估巴逢颱風在72小時之內,會迅速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巴逢颱風水氣周六晚起北抬到台灣,屆時將從南往北轉雨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周日、下周一是下雨熱區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下周二、三,也就是跨年及元旦,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中部以北低溫14-15度,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但跨年夜到元旦雨會漸減少,中南部則為多雲天氣。

氣象局說,跨年夜由於西半部雲量多,若要送今年最後一道夕陽,得碰碰運氣,至於2020年元旦第一道曙光,東北角、恆春半島等地會飄雨,追到曙光機率低,中南部山區看見曙光的機率則相對較高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翻攝自天氣風險)

▲晚起冷空氣南下,周五北部轉濕冷,各地明顯降溫。(圖/翻攝自天氣風險)

天氣風險則分析,今晚至周六清晨受到冷氣團影響,北部低溫將會下探14度,竹苗山區甚至有10-11度低溫的出現機會,基隆、大台北、宜蘭有短暫陣雨,雨勢以飄雨至毛毛雨為主;中南部氣溫也會明顯下滑,低溫15-17度。

周六冷氣團減弱,各地氣溫回升;但很快的到周六晚間,南方巴逢颱風的水氣向北飄散,周六晚間至周一上午,在台中以北、宜花東的降雨機會都相當高,全天都會有短暫陣雨,其他地方雲量也偏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