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共軍首艘自製航母「山東號」 正穿越台灣海峽

▲▼山東艦,山東號。(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)

▲山東艦。(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中共第一艘自製航空母艦「山東艦」17日下午甫於中國大陸海南三亞軍港正式服役,國防部26日下午即表示,中共山東號航空母艦伴隨護衛艦,26日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北駛。

國防部強調,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,全程掌握監控與應處,確保國家安全與維護區域和平穩定,請國人放心。

中共第一艘自製航空母艦17日下午於中國大陸海南三亞軍港正式服役,並命名為「山東艦」,中共總書記、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也親自出席航空母艦的交接入列儀式。根據報導指出,這艘航空母艦的交接入列儀式約有5000人出席,由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主持,並正式將其命名為「山東艦」,舷號為17。

由前蘇聯製造、前身為瓦雅格號(Varyag)航空母艦的「遼寧艦」,為中國大陸第一艘航空母艦,舷號為16。而「山東艦」則是中共第一艘自製航空母艦,共軍賦予的型號為002型,其滿載排水量70000噸,可攜帶36架殲15戰鬥機,比遼寧艦多50%。「遼寧艦」與「山東艦」均以省名命名,符合中共海軍艦艇命名的規則。

此外,根據國防安全研究院日前公布最新「2019中共政軍發展評估報告」,並示警共軍計畫2030年擁4個航空母艦戰鬥群,目的是讓中國軍隊未來在攻打台灣時可從南部進攻,而不必擔心美軍從背後實施反擊。

國防院示警,中國改建前蘇聯瓦良格號的第1艘航艦「遼寧號」已在西元2012年加入海軍服役,第2艘國產的「山東號」已正式服役,中國海軍計畫在2030年擁有4個航艦戰鬥群,尤其後兩艘將使用彈射方式起飛艦載機,而非前兩艘的滑躍方式。
 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英文:韓國瑜坐在浴缸卻當大海 不懂經濟仰賴633舊團隊
韓國瑜批蔡英文被陳菊架空 執政四年「苦、茫、翻、亂」
民進黨強推反滲透法 宋楚瑜斥如麥卡錫主義

其他熱門新聞...

2019代表字「亂」 蔡英文:因韓國瑜背棄市民選總統所引起
「總統被貪官汙吏包圍」韓國瑜轟蔡英文:妳當網軍是199吃到飽嗎?
蔡英文反擊空汙謠言:中火是國民黨蓋的 燃煤量一年1800萬噸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