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HBL/北一女開綠燈 宋瑞蓁照當閃電俠

▲▼      HBL,北一女中對金甌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宋瑞蓁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記者洪偵源/高雄報導

國中時期有「民族閃電俠」之稱的宋瑞蓁,來到北一女中後,場上奔馳的身影依舊,教頭駱燕萍為她「開綠燈」,但她也深刻體驗到,球風與過去必須有所不同。

宋瑞蓁高一就拿到HBL的球衣,代表「小綠綠」出征,駱燕萍認為宋瑞蓁展現出來的抗壓性很好,在國中時期就表露無疑,欠缺的是和學姐的磨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用快速切入撕裂對手防線,是宋瑞蓁的招牌,但常一個人跑在前,駱燕萍說:「我反而斥責沒跟上她的球員,因為禁區球員特別是中鋒,妳要做好衝搶籃板的準備。」

宋瑞蓁指出,國中時期拿了球往前衝就直接上籃了,高中後其實一往前衝,身邊還是有人跟著,「以前我不太跳投,上來高中發現跳投很好用。」坦言自己還在摸索。

北一女相當倚重後場戰力,同時沒有明確的定位,也是宋瑞蓁目前在適應的課題,「我們是誰狀況好就支持誰,新的打法還要適應。」

雖然才高一,宋瑞蓁也渴望能打進小巨蛋,但她說可遇不可求,目前還有一個課題希望讓自己再瘦一點,畢竟159公分的身高,現在的體型有點胖。

關鍵字: HBL北一女中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