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挪用父親基金會1.24億 孫道存出庭說很懊悔!拿「聯絡簿」求情

▲▼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掏空200億元案,孫道存發監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孫道存涉挪用基金會公款感到慚愧、懊悔,他表示願承擔到底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名媛孫芸芸的父親、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前董事長孫道存,1994年起夥同公司財務長,掏空太電近200億元被判處3年徒刑確定,2020年元旦刑期將屆滿。然而,還沒出獄的他,又捲入一起1.24億元的「侵占案」。孫道存對此感到後悔,也坦承犯行,但強調只挪用2200萬而已!並拿出桃園八德外役監的「返家聯絡簿」稱自己很乖,希望法官審酌量刑。

孫道存26日在庭上慚愧地表示,對於本案他感到很難過、很懊悔,他對不起父親的基金會,希望法官能給他改過自新的機會。同時辯稱,他實際只挪用文教基金會的2200萬,且在調查前皆已還清,並不像起訴書所指控他挪用金額為1.24億元那麼多。

對於此案保釋金的金額,孫道存也表示,他不會逃亡,會承擔到底!太電案歷經13年,他都準時出庭,從沒請過假,未來也沒計畫出國,甚至不會在出監後搬家或長天數離開租屋處;同時提出八德外役監的「返家聯絡簿」稱,他坐牢期間回家19次,都有按時回監,並無違規紀錄。由於太電案的保釋金為500萬元,因此他希望法官考量二案情況及他的能力,給予適當保釋金額不超過500萬元。

▲▼孫道存、胡洪九29日向北檢報到,準備發監執行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孫道存強調只挪用2200萬元,且已歸還,並非起訴書所指控的1.24億元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不過檢察官認為,由於檢辯雙方對於侵占金額的數目有爭執,法院甚至可能會鉅額沒收相差的1億元,因此推斷孫道存有逃亡之虞,希望法官限制住居、出境、出海;而具保部分,希望法官考量孫的社會地位、名聲等情狀,建議保釋金至少要500萬元為恰當。

孫道存的律師對此表述,由於起訴書的計算方式有錯誤,才會出現巨額差距,因此不應用該錯誤作為行使強制處分權的理由,也不應讓孫承擔人身自由受拘束的結果!

法官審酌後,將於31日作出裁定。

孫道存在太電案與稅款案纏身的這幾年,遭投資人求償以及行政執行等原因,資金無法自由運用,竟從2012年起至2018年間,指示不知情的太電董事長專員,多次以10萬元到100萬元不等的金額,小額挪用太平洋網球發展基金會、孫法民文教基金會的資金,遭北檢依公益侵占、業務侵占等罪起訴。

▼孫道存希望保釋金額不超過500萬元,法官31日將作出裁定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▼孫道存到高等法院出庭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►最愛、必買!!!IG討論爆款

【更多新聞】

才剛出獄又偷3500元新鞋再判拘 他嘴硬:舊鞋比較新!

影/找嘸「授權書」…黃琪出庭喊:我怕了!批刑事局破壞他手機 要求鑑定還原

批名醫許達夫癌症自然療法「害一堆人」 北榮醫吳元宏「善意」言論獲勝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