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廣編】樂天市場搶先公布2020消費新趨勢 STEM程式教育掀熱潮

【廣編特輯】

樂天市場搶先公布2020消費新趨勢(圖/樂天市場提供)

圖、文/樂天市場提供

2020的日本三大新潮流,即將帶領消費起飛,一、東京奧運帶動日本整體經濟、旅遊與消費;二、5G的普及發展加速,物聯網軟硬體需求提升;三、迎接AI世代,「程式學習」將編入日本五年級小學必修課綱,網路、語言學習等相關領域產品,更將受到矚目。

日本樂天市場針對2019年站上購買和預訂數據中進行統整分析,連結未來趨勢,預測明年2020年的重要新消費意識,台灣樂天市場也觀察到消費者準備迎接2020東京奧運熱潮、及即將掀起的5G熱浪,帶動站上「4K電視」、「3C家電」、「高單音響」等關鍵字搜尋量較去年同期成長3成,也比去年度銷售量增加40%;2020熱門趨勢第二名為能夠增進孩童的解決問題思維的「程式學習玩具」,相關產品銷售量持續增加,較去年同期成長20%,不僅有效幫助孩童學習,也能透過遊戲增加自主學習的動力。

而因為科技快速進步,無論是父母或孩童,在高壓環境下皆需要耗費更多精力融入科技與環境,台灣樂天市場指出,相關健康養生、放鬆生活身心的商品儼然成為熱潮,尤其以「美容家電」、「按摩器」等療癒系類別最為熱門,銷售量持較去年同期激增18%,提升生活品質、舒緩壓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