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位後首慰問獻宮城、福島 日皇夫婦憂強颱肆虐:為此痛心

▲▼日本天皇夫婦訪問颱風哈吉貝災區宮城縣、福島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天皇夫婦慰問颱風災區宮城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天皇夫婦26日上午11時許,前往宮城縣及福島縣,慰問因為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侵擾,而失去家園、損失慘重的居民。這也是天皇夫婦即位後,第一次前往受災地慰問。

綜合日媒報導,強颱哈吉貝10月侵襲日本關東地區,造成數條河流氾濫,將近80人死亡、400人傷,千棟房屋受損,是日本61年來的最強颱風,甚至因為給日本帶來重大創傷,將獲得特殊命名。

對此,天皇夫婦就對哈吉貝帶來的災害表示痛心,早在先前就表達訪問受災地的意願,因此等到一連串即位事宜結束後,確定在26日訪問宮城縣及福島縣,並慰問災民。

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迎接天皇夫婦,並說明縣內災情,接著搭乘自衛隊直升機,前往災情嚴重的丸森町、福島本宮市,以及氾濫的阿武隈川支流,慰問當地災民外,也與負責救援、重建的自衛隊隊員談話。

這是天皇夫婦即位後首次前往受災地慰問,同日拜訪完宮城縣及福島縣後,將於晚上返回東京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