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好的10億到不了!遠航改口「1/3資金將到位」 盼民航局給寬限期

2019年12月26日 13:49

▲▼遠航員工至交通部、民航局遞交陳情書。(圖/遠航提供)

▲遠航員工至交通部、民航局遞交陳情書。(圖/遠航提供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遠東航空本月12日爆發停飛烏龍,民航局因此對其開罰並廢照,遠航提交陳述意見書,民航局尚在審酌中。遠航董事長張綱維13日強調,已找到新的投資人,兩周後10億資金就會到位,遠航發言人盧紀融今(26)日表示,與投資人商談細節多,資金將延至明年1月3日才會到位,希望民航局多給一周寬限期,不要廢照。

遠航12日爆發停飛事件後,董事長張綱維13日出面澄清,遠航沒有停飛,且也找到新的投資人,強調「兩周後10億元資金就會到位」,到今天正好是張綱維所謂的兩周時間,但遠航並未公布投資人細節。

▲▼遠東航空,遠航停飛,松機遠航整備區13日仍有員工進出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遠航爆發停飛烏龍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遠航發言人盧紀融今表示,由於投資細節需要商討,預計明年1月3日10億元資金才會到位,希望民航局多給一周的寬限期,不要現在就宣判遠航廢照,她表示,年關將至,員工不能沒有工作,直說「很慘啊!」

另外,遠航員工今赴交通部、民航局遞送陳情連署書,盧紀融說,今日有約500名員工上班,500人都有親簽連署,且最近謠言很多,昨天傳出風聲說,民航局今天就會將遠航廢照,導致員工人心惶惶,她表示,現在景氣低迷,假如裁定廢照、無法復飛,員工生計頓失依靠,會非常嚴重。

針對遠航員工要求延後一周審議,民航局表示,僅收到是補充意見,沒有所謂延後審議。法律沒有這樣的設計,如果有人提出,民航局也無權答應這種要求。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遠航尚未解決財務狀況,也無法讓民航局放心,短期內復飛有困難,呼籲遠航應提前就員工權益規劃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