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妻不倫男大生 日男氣炸…私密片送大學公開!律師「復仇色情法」急擋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https://news.livedoor.com/article/detail/17582146/

▲性愛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日本男子發現妻子不倫男大學生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一名男子發現自己妻子跟男大學生發展出不倫關係,除了要求賠償外,也想將兩人的私密片傳給大學。但律師提醒,男子的報復方法恐違反法律,有承擔損害賠償的風險。

據《livedoor》報導,男子發現妻子出軌,跟一名男大學生發展不倫關係,氣得想要離婚。但除了離婚之外,男子還想要「懲罰」男大學生,因此希望將兩人的私密片交給男大學生就讀的大學,曝光男大學生的罪行。

報導指出,男大學生經常趁男子不在家時,偷偷拜訪人妻,一待就是3個小時以上,在寢室內的攝影機也拍下兩人一起睡覺的模樣,也有拍下全裸的人妻。男子認為將影片送給大學曝光,是對男大學生最好的制裁,但又怕觸犯法律,於是透過律師網站匿名詢問。

平野武律師表示,曝光影片會被認為侵害妻子及男大學生的名譽,在民事上恐要承擔損害賠償責任;另外,刑事上則有可能成立名譽毀損罪、散布色情物罪,以及2014年開始實施的「復仇色情防治法」,第3條第2項規定,私密的圖影不可提供給不特定多數人。

所以,就算沒有脅迫男大學生的打算,也有可能被追究民事、刑事責任。不過平野武律師提到,男子可以要求男大學生賠償,若男大學生未成年(日本20歲成年),則可以要求監護人賠償,但是否能索求賠償成功,也是看案件內容而定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