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停飛」年關難過!遠航員工交通部陳情:懇請讓我們再次飛上青天

2019年12月26日 12:17

▲▼遠東航空員工赴交通部、民航局陳情。(圖/遠航提供)

▲遠東航空員工赴交通部、民航局陳情。(圖/遠航提供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遠東航空本月12日爆發停飛烏龍,交通部民航局13日起將其停飛,並開罰300萬元與廢照,遠航繳交陳述意見書後,民航局尚在審酌中。遠航員工繼17日出面喊話要求復飛後,今(26)日再度至交通部、民航局遞交陳情書,懇請讓遠航再次飛上青天。

遠東航空數名員工今日至交通部、民航局遞交陳情連署書,陳情員工表示,遠航13日起停止飛航任務,但其他服務如地勤業務等均正常營運。目前全公司約1000名員工皆堅守崗位正常到班。

▲▼遠東航空員工赴交通部、民航局陳情。(圖/遠航提供)

▲遠東航空員工赴交通部、民航局陳情。(圖/遠航提供)

陳情員工強調,全公司員工皆仰賴這份工作養家活口,在此其中亦有許多都是將大半青春奉獻給公司的資深員工。在景氣低迷且年關將至的同時,如經裁定無法復飛,所有員工家庭將頓時失去依靠。

陳情員工表示,希望藉此陳情書表達遠東航空所有員工期望,懇請主管機關同意讓遠東航空得以再次飛上青天,並保有原本航權再為旅客服務,讓全體員工工作權有所保障並得以延續。

民航局則表示,已收到遠航員工陳情書,目前仍以最嚴謹的態度,審酌遠航所提的陳述意見,再決議是否開罰與廢照處理。

▲▼遠航員工陳情書。(圖/遠航提供)

▲遠航員工陳情書。(圖/遠航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