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問快答/韓國瑜當選總統恢復特偵組? 5627位網友喊「支持」

▲韓國瑜總統政見發表會後聯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韓國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對於特偵組議題,總統蔡英文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5日在第二場政見會上再度交鋒,韓國瑜主張要恢復特偵組,但蔡英文直言特偵組會廢掉就是因為國民黨的「馬王政爭」。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最新的網路聲量調查,對於是否支持韓國瑜當選後恢復特偵組的問題,有5627位網友表示支持,另外也有5556位網友表示不支持恢復特偵組。

韓國瑜在2020總統大選首場政見發表會中砲轟蔡政府貪污,並誓言要全力打貪官、肥貓,當選後要恢復特偵組。韓國瑜之後又在許多場合,包括第二次政見發表會中再談及此政見,他認為,特偵組是針對立委、部長、總統、副總統的貪污查辦,為什麼把蔡英文扭曲成政黨之爭,蔡英文時常自己在閃避,沒有辦法面對全面性,沒從人民角度,整個思維還是在政黨之間的攻防。

蔡英文則回擊,特偵組涉入「馬王政爭」,特偵組檢察官開車載檢察總長黃世銘,拿著監聽譯文,到官邸跟總統報告,總統再洩漏給行政院長,發動對立法院長的鬥爭,黃世銘提前下台,被法院判刑1年3個月,「什麼是東廠?特偵組就是東廠!」

蔡英文表示,特偵組被國民黨當成政治鬥爭的工具,韓國瑜提到要重新成立特偵組,每一個檢察官都有監察犯罪的職責,這樣的說法是在污辱全國的檢察官。

關於韓國瑜、蔡英文對恢復特偵組的看法,《ETtoday新聞雲》在官網與APP上進行「快問快答」,以了解網友的意向,調查時間從2019年12月25日下午18點00分起至2019年12月26日上午6點00分止,總共有1萬1201人在官網與APP進行答題。

針對「您是否支持韓國瑜當選後恢復特偵組?」問題,有5627位網友回答「是」,亦即支持韓國瑜當選後恢復特偵組,比例約占總回答人數的50.3%。另外,有5556人回答「否」,表示不支持韓國瑜當選後恢復特偵組,比例約占總回答人數的49.6%,贊成與反對兩者比數相當接近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英文:韓國瑜坐在浴缸卻當大海 不懂經濟仰賴633舊團隊
韓國瑜批蔡英文被陳菊架空 執政四年「苦、茫、翻、亂」
民進黨強推反滲透法 宋楚瑜斥如麥卡錫主義

其他熱門新聞...

2019代表字「亂」 蔡英文:因韓國瑜背棄市民選總統所引起
「總統被貪官汙吏包圍」韓國瑜轟蔡英文:妳當網軍是199吃到飽嗎?
蔡英文反擊空汙謠言:中火是國民黨蓋的 燃煤量一年1800萬噸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