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亞大海嘯15年周年 泰國南部數百「無名屍」仍無法辨識

▲▼南亞大海嘯。(圖/路透)

▲南亞大海嘯造成至少30萬人失蹤、死亡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2004年的南亞大海嘯奪走至少30萬條人命,如今15年過去了,在泰國南部還有數百具無法辨識的罹難者遺體,苦苦等不到親人來認領,而這些遺體僅以「編號」埋葬在當地的墓園。當地警方仍希望,能夠透過遺留下來的個人物品,讓這些無名遺體,有朝一日能夠回家。

《聯合早報》指出當年的海嘯在泰國至少奪走5000條人命,後續靠著鑑定技術,在2年內辨識出其中3600人,但還有些遺體仍舊伏法辨識。泰國南部攀牙府達瓜巴區警局,將蒐集來的個人物品,全部按照編號裝好,希望能夠在未來的某一天,家屬可以在這數百具遺體之中,找到失蹤的親人。

▲▼南亞大海嘯。(圖/路透)

▲許多無法辨識的遺體仍無法回家。(圖/路透)

印尼蘇門答臘島外海在當地時間2004年12月26日上午7點58分左右,發生規模9.1、深度僅30公里的地震,引發了高度為15至30公尺的海嘯,席捲印尼、斯里蘭卡、印度、泰國等9個國家的沿岸。

受創最嚴重的印尼亞齊省,有超過12萬5000人在海嘯中喪命,沿海村莊全都被夷為平地,超過2萬5600棟建築損毀,當地也在今天舉辦了15周年的悼念活動。

而泰國普吉島的安達曼海(Andaman Sea)在當時有5300多人喪生,當地官員也舉行了紀念儀式,希望有民眾能夠提高防災意識,避免災難再度重演,而12月26日也被定為全國災難預防日。

►從「屍袋」奇蹟甦醒 南亞海嘯倖存者協助建造預警系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