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豪哥麻吉談毒藥合約「有腦袋都會接受」 帕森斯:很想打球但非我能控制

▲▼帕森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帕森斯(中)本季改披老鷹戰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當灰熊2016年以4年近1億美金價碼挖角帕森斯(Chandler Parsons)時,他被看好能成為一位出色的NBA球星;無奈膝傷讓一切變了調,他在曼菲斯3季僅出賽95場,被譏為薪水小偷。昔日的「高富帥」近日受訪時談到自己即將到期的「毒藥合約」,直言任何有腦袋的人,在當時的情況下,都會接受那份合約。

台裔控衛林書豪在火箭時期的好友帕森斯,曾有「高富帥」的暱稱,是聯盟冉冉升起的潛力射手,在2016年夏天與灰熊簽下4年9480萬美金肥約前,他除了菜鳥季之外,場均得分皆在13分以上,在休士頓的最後一季(2013-14賽季)更打出生涯年,繳出場均16.6分、5.5籃板和4助攻,另有1.2抄截,每場平均還能貢獻1.8顆三分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自從轉戰曼菲斯後就遭傷病纏身,帕森斯3季總共只打了95場,沒有一季單季登場超過36場。由於沒能拿出與4年大約相襯的表現,帕森斯從「高富帥」淪為「薪水小偷」。談到自己即將到期的「毒藥合約」,帕森斯近日受訪時直言,「我想任何有腦袋的人,在我當時所處的情況下,都會接受那份合約。」

▲▼帕森斯球場失意不過情場相當得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帕森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「如果大家站在我的角度來想,或是當自己的孩子遇到和我一樣的狀況,他們也會叫孩子做出一樣的決定,對吧?」帕森斯無奈表示,「難道我應該預料到自己會受傷,所以少拿一點錢,或是只拿一半?這是精神錯亂吧。現在合約就是那樣,當然我並沒有拿出匹配這紙合約的表現。」

帕森斯認為,若是自己能保持健康,絕對能繳出好表現,「我覺得自己原本已經在邁向成為一名優秀球員的道路上。」然而當傷病來襲時,這一切超出了他的控制,「不能如自己所希望的盡可能上場替灰熊拚戰,感覺真的很糟糕。但人們因為這樣感到討厭,真的很可笑,任何腦袋清醒的人,都會和我做一樣的決定。」

這位31歲前鋒本季改披老鷹戰袍,但至今僅打過4場比賽。儘管在灰熊歷經了生涯低潮,帕森斯對自己仍保有十足信心,自認可以從2號打到5號位,「我可以持球進攻,也可以投籃,我擁有6呎10吋的身高,很少和我同身高的人,可以移動地和我一樣快。」

帕森斯透露自己受過傷的膝蓋感覺很棒,身體也很健康,「希望我能因禍得福,雖然我現在沒能上場,但我會準備好。」他不諱言,「我非常渴望上場打球,但這不是我能控制的。」

林書豪與帕森斯歡喜約會。(圖/翻攝自林書豪X臉書)

▲帕森斯是林書豪效力火箭時期的麻吉。(圖/翻攝自林書豪臉書專頁)

關鍵字: 帕森斯高富帥林書豪灰熊老鷹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! 教頭: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