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浩宇指三大關鍵:無法排除「韓國瑜當選可能」 網:投票就對了

▲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指控「村長」市議員詹江村,今年與游姓女子在其服務處指開直播指他喜歡男助理,地院駁回王提告。(圖/翻攝自王浩宇臉書)

▲王浩宇指出,無法排除韓國瑜當選可能。(圖/翻攝自王浩宇臉書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日本前駐台代表沼田幹夫日前預測,蔡英文與韓國瑜之間的總統大選的得票率只差5%。對此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認為,這樣的說法有所根據,未來雙方的勝負很可能會在10%以內,目前還無法完全排除韓國瑜當選的可能,而且有三項關鍵影響蔡英文勝選。

▲韓國瑜總統政見發表會後聯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王浩宇認為韓粉的表態率偏低,韓國瑜的民調並沒有落後那麼多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王浩宇指出第一項關鍵,「韓粉表態率偏低」,根據長期的民調經驗,民調趨於弱勢的陣營通常表態率較低,例如2014年的鄭文燦,選前就落後吳志揚20%,實際投票卻出現爆冷逆轉勝的情況,因為韓國瑜近期的多起爭議,現階段藍營支持者的表態率較低、拒訪率較高,也因此,現階段韓國瑜的民調明顯被低估、蔡英文被高估,實際的民調差距,可能在10%左右。

王浩宇指出第二個關鍵,「年輕人投票意願低於韓粉」,蔡英文最優勢的支持族群是20~39歲的年輕人,這個族群的投票率通常低於中老年人20%~30%,因為期末考週的關係,現階段高鐵、台鐵的訂票情況並不踴躍,預期年輕人投票率不會太高的狀況下,雙方結果將拉近。

蔡英文總統政見發表會後聯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王浩宇認為年輕人的投票率是蔡英文勝選關鍵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王浩宇指出第三個關鍵,「民眾黨時代力量是變數」不同於韓國瑜的支持者是「鋼鐵韓粉」,蔡英文的部分支持者來自「民眾黨」、「時代力量」等第三勢力,這些選民的投票意願較低,可能會因為柯文哲、黃國昌在選前訴求「藍綠一樣爛」或追打弊案而投下廢票或不投票,甚至轉支持韓國瑜。

王浩宇認為,綜合現階段的所有資料,蔡英文總統勝出的機率較大,但也不是百分之百勝選,到今天為止,「我們還很難排除韓國瑜當選總統的可能」。

網友在王浩宇臉書留言表示,「年輕人一定要出來投票,拜託」、「要把票催出來」、「不管民調高低,出門投票就對了」、「拜託大家一定要去投票」。

►「IG討論爆款」~超殺交換禮物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