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結合主權、經濟!韓國瑜推「中華民國主權」基金 高雄試辦自貿區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2020總統大選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25日順利落幕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會中提出相當多關於經濟的政見。他表示,第一點,目前30個政府成立5個主權基金,盼用10兆的規模創建一個中華民國主權基金,像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阿布達比等做全球的產業佈局,同時拉動台灣內部產業。

韓國瑜指出,第二點,「傳統外交轉為經貿外交」實施或出去人進來的政策,駐外大使館和外貿協會等駐外單位通通調動起來執行,跳脫傳統政治學派,除了評估一個國家政府的政治情勢等工作,也要負責把當地觀光客帶來台灣,把台灣美好的工藝產品、農漁產品以及科技產品有效推銷出去,有計劃地推銷給當地國家。

韓國瑜說明,第三點,將修改不適合法令的產業轉型或提升,不適任的法令要與時俱進。第四點,設立自由經濟貿易區,以台中、高雄先試辦,以前店後廠的概念大幅鬆綁現行法令,讓人才、金融、醫療、教育大幅開放。

至於第五點,韓國瑜表示,將創造「政府、銀行、中小企業及勞工」的正向循環、續簽ECFA,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佔95%,中美貿易大戰下及東南亞關稅成形、ECFA即將到期,中小企業非常害怕,政府要支持銀行、銀行要支持中小企業、中小企業支持勞工形成一個正向循環。

韓國瑜說,要使中小企業老闆不用害怕能支持自己的勞工,對未來勞工的保障,希望放無薪價實領60%基本薪資以養家活口,銀行發揮角色支持中小企業,政府來做後盾;蔡英文曾說ECFA是毒藥認為台灣勞工薪水會被拉低,10年到了證明這全都是謊言,因此一定要再簽訂。

韓國瑜強調,大陸市場絕對不是唯一的市場而是其中之一,利用市場優勢厚植國家經濟實力。

最後,韓國瑜認為,政府要向「整骨師」一樣,把每個環節都調好,這樣所有企業都會起飛,最可怕的是企業起飛,而政府成為絆腳石妨礙進步,他呼籲政府官員一定要當企業的好朋友,不能高高在上,政府要扮演加速器而不是絆腳石。

▼第二場2020總統電視政見會。(圖/中選會提供)

▲▼第二場2020總統電視政見會,韓國瑜。(圖/中選會提供)

▼韓國瑜總統政見發表會後聯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韓國瑜總統政見發表會後聯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