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第一選區/蔡培慧開拓「綠色沙漠」 狂打陸戰來勢洶

▲南投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蔡培慧。(圖/翻攝自粉專/蔡培慧 慧做事真實在)

▲南投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蔡培慧。(圖/翻攝自粉專/蔡培慧 慧做事真實在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被稱為「綠色沙漠」的南投,過往幾乎都由藍營把持,不過今年的第一選區立委馬文君卻遭到不小的威脅,擁有中央奧援,本身又勤於打「陸戰」的蔡培慧來勢洶洶,期盼在南投開闢一處「綠洲」,讓南投的選情變得更加激烈。

南投近年都是藍大於綠的板塊,第一選區中,馬文君從埔里鎮長到區域立委,至今已連任10年,加上父親馬榮吉先前擔任台灣省議員,累積大量人脈、在地實力堅強,馬文君原先挑戰四連霸的優勢非常大,不過今年卻遇到來自蔡培慧的挑戰。

▲南投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蔡培慧。(圖/翻攝自粉專/蔡培慧 慧做事真實在)

▲蔡培慧積極打「陸戰」。(圖/翻攝自粉專/蔡培慧 慧做事真實在,圖下同)

來自南投魚池的蔡培慧,農家子弟出身,擁有台大博士高學歷,後來放棄教授改從政,先是擔任不分區立委,今年宣佈回到家鄉拼區域立委,是民進黨唯一一位轉戰區域的不分區立委,當時雖然被外界認為傻氣又勇氣可嘉,卻普遍不被看好。

為了深耕自己的家鄉,提高自己的知名度,蔡培慧一步步踏入基層、努力打「陸戰」,從10月開始,每天都在南投和鄉親打招呼,積極參與各界社團座談、掃街拜票,再加上蔡英文大力支持,幾乎每個月來到南投輔選,天道酬勤,蔡培慧的聲望逐漸提升,到現在與馬文君幾乎可以說是五五波。

南投縣第1選區又稱為烏溪線,包含埔里鎮、草屯鎮、中寮鄉、魚池鄉、國姓鄉、仁愛鄉,其中埔里、草屯是兩大票倉,據地方政界人士表示,只要穩住這兩地就幾乎能確定當選,這次「菜頭粿」蔡培慧來勢洶洶,努力耕耘「綠色沙漠」,據《上報》指出,蔡英文也預計將在選前黃金週來到埔里拉抬蔡培慧,就是期盼能在這裡開闢出一片「綠洲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