霍思燕生嗯哼大出血「被宣告病危」!昏迷前哭著看杜江:孩子還小… 顫抖簽下同意書

記者李湘文/綜合報導

藝人霍思燕跟老公杜江結婚6年,育有1個兒子「嗯哼」(杜宇麒),常帶著孩子一起上節目,是備受觀眾喜愛的一家人。不過,她最近上《妻子的浪漫旅行3》,才透露當初剛生下嗯哼時,其實曾大出血瀕臨死亡,如今說起來雖然雲淡風輕,卻讓旁人聽了心疼不已。

▲霍思燕生嗯哼大出血,一度被宣告病危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霍思燕)

▲霍思燕生嗯哼時一度大出血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霍思燕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霍思燕首度公開透露,生產時因為大出血的關係,在第4天半夜被醫生下了病危通知書,必須趕快簽下輸血同意書。她當時已經快要陷入昏迷、幾乎喘不過來,只能硬撐著看向床邊的杜江,「他抱著那麼大一點的孩子看著我,我真的就是像狗血電視劇裡的那種台詞,看著他倆說『孩子還小呢』……」然後她一邊抽泣、一邊顫抖掙扎著簽下同意書。

▲霍思燕生嗯哼大出血,一度被宣告病危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霍思燕生嗯哼大出血,一度被宣告病危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霍思燕哭著簽下同意書,被救醒後第一句話感謝醫生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霍思燕輕描淡寫地表示,當時接受輸血、搶救、心臟復甦,所幸最後還是活了過來,「你知道我第一句話跟醫生說什麼嗎?謝謝你們救了我。」她感慨,那是自己離死亡最近的一次,自從在鬼門關走了一遭之後,現在想到一切事情都覺得很知足。

▲霍思燕生嗯哼大出血,一度被宣告病危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霍思燕)

▲霍思燕感謝杜江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霍思燕)

霍思燕也回憶當時躺在病床上,明明都已經有生命危險了,抖得幾乎快要拿不住筆,還想讀清楚同意書上的字,被杜江故作輕鬆地催促「別看了,趕緊簽吧,簽完了馬上搶救就好了」。她笑說,杜江是個特別輕鬆的人,因為有對方在,自己也能放鬆下來,後來還能輕鬆地把這件事當趣事講,都是對方為她帶來的改變。

▲霍思燕生嗯哼大出血,一度被宣告病危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霍思燕)

▲霍思燕為了兒子,堅強撐過鬼門關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霍思燕)

在老婆說完這個故事後,杜江才幫忙補充部分細節,透露當時霍思燕急需輸血,卻還擔心輸別人的血會影響哺乳,明明醫生已經明確告知不會,她起初還是堅持不想輸血。杜江感慨:「我覺得當一個女人成為母親的時候,她就變得不再是女人了,真的非常非常地堅強。大家都說她小公主、小可愛,但她其實是一個內心特別強大的、有力量的女人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