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HBL/雙衛攻破綠色神盾 光復登松山首勝開張

▲▼        光復高中,莊朝聖、余維豪     。(圖/HJ SPORTS/孫傳賢)

▲莊朝聖與余維豪聯手助光復擊敗松山。(圖/HJ SPORTS/孫傳賢)

記者洪偵源/高雄報導

光復高中25日面對複賽要跨越的第二座山,有「綠色神盾」之稱的松山高中,在雙衛余維豪、莊朝勝合砍37分帶領下,以71比66拿下12強首勝。

進入「後喬楚瑜時代」的光復,將攻擊重心從禁區轉移到後場,教頭陳定杰讓余維豪與莊朝勝挑起大樑,尤其隊長余維豪,此戰他也積極挑戰松山防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余維豪攻下20分、4助攻、3抄截,一度上籃時摔倒折到左手腕,但之後又回到場上,莊朝勝拿下17分、5籃板、4抄截、2助攻。

松山曾在上半場打完把比分逼到27比27,第三節還曾一度領先,但又被光復趕了過去,光復一度領先到雙位數,松山籃板雖贏光復14個,但27次失誤,比光復多了10次。

陳定杰表示,前一場被南山在第四節逆轉,要求子弟兵這一戰從頭專注到尾,並從防守做起,然後節奏放慢,不要貿然快攻挑戰松山,「一開始還不聽話,被賞了好幾個鍋子!」

此戰落敗後,松山在A組吞下2連敗,必須設法在第3場搶勝,否則可能落入外卡,光復則與青年同為1勝、1敗,泰山與南山都是2連勝。

關鍵字: HBL光復高中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