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妻舅「吃毒品無罪」謠言源頭找到了! 調查局約談1人

▲網友上傳影片表示李明哲說:「吃毒品無罪」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地方中心翻攝)

▲網友上傳影片表示李明哲說:「吃毒品無罪」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地方中心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妻舅李明哲日前一席「聽說吃毒品無罪」,引起相關單位重視,法務部長蔡清祥隔天就嚴正駁斥「不實謠言」,調查局溯源查出,這則謠言最早是陳姓民眾在臉書po文「中華民國完蛋了,民進黨已經通過了毒品防制條例了,校園內可以擁有50克的毒品,才被視為販毒」,25日,調查局將陳男約談到案說明。

23日起,網路上出現一段雲林縣議員李明哲站台助選致詞畫面「下星期三聽說要通過一個法案,就是吃毒品無罪的這個事情,所以這是非常非常嚴重,也希望我們的立法院有充分的力量跟充分的立委席次,來抵抗如此不公平、傷天害理的法案」。

法務部為此發布新聞澄清係屬假訊息,但網路仍然流傳「民進黨已經通過毒品條例了」及「校園內可以擁有50公克的毒品,才被視同毒販」等訊息,調查局立案追查,發現相關訊息早於12月18日,由陳姓民眾在臉書張貼「中華民國完蛋了 民進黨已經通過了毒品防制條例了 校園內可以擁有50克的毒品,才被視為販毒」。

新北市調查處在25日以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罪嫌,約談陳到案說明後先請回,並重申法務部日前說明,本次修法是採取從重從嚴之處罰,處刑範圍從持有20公克以上降為5公克以上,持有未達5公克亦有行政罰責,網傳可以擁有50公克毒品的訊息,與事實完全不符。

調查局指出正值二合一選舉之際,將持續全力偵辦、遏阻惡意假訊息的散布,並呼籲民眾切勿未經查證任意轉傳訊息,以免誤觸法網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