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送暖全校總動員!育才國小學童存錢響應「禮物型錄」助非亞貧童

▲▼ 聖誕送暖全校總動員!育才國小學童存錢助非洲、孟加拉、尼泊爾貧童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▲育才國小師生全體總動員於聖誕節當日送愛世界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,下同)

記者林璟倩/綜合報導

小小年紀不容小覷,只要有心照樣可以發揮一己之力幫助遠在地球另一端的弱勢小朋友!新北市私⽴育才國⼩以「感恩傳愛」為學童⽣命教育紮根,連續四年由師⽣、家長合⼒募集愛⼼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「禮物型錄」,為國外貧困兒童送出轉變⽣命的聖誕禮物!今日聖誕節,全校師⽣、家長總動員將今年募得的新台幣38萬元捐款,交給同為育才校友的台灣世界展望會代表-世界展望會國際展望基⾦(Vision Fund)董事⿈台芬,預計將幫助孟加拉、尼泊爾、寮國貧困社區兒童識字,為他們提供圖書資源與成⽴閱讀社團,也將為非洲尼⽇的⼩學改善衛⽣環境,提供肥皂、衛⽣設備、⽔壺等⽤品。此外,更義購144本《Girls of Vision看⾒我的世界》2020年女童權利關懷⽉曆,讓12個非洲女孩勇敢追尋夢想的故事,在新的⼀年陪伴、⿎勵師⽣們,帶著相同的勇氣克服各項挑戰。

全校總動員!聚沙成塔讓每一分小力量都能帶來大改變

這次活動透過許多學童努⼒存零⽤錢,為遠⽅有需要的孩⼦送愛。五年級學⽣李睿說,知道其他國家⼩朋友的處境後很不捨,因此存錢之餘,也遊說爸媽響應;六年級的段澤安還在家裡和媽媽、弟弟,⼀起討論貧窮國家之所以貧窮的結構性原因。五年級學⽣陳奕慈表⽰,知道貧困國家孩⼦缺乏乾淨的⽔、沒資源學習時,覺得很不公平,夢想未來當主播的她,聖誕⼼願是盼望這世上的貧困地區都能逐步發展、早⽇脫貧,也想為當地⼩朋友打氣:「在困境裡請不要放棄希望!」四年級學⽣陳宥云分享,參加活動讓她更懂得珍惜,也常提醒⾃⼰不要浪費:「長⼤後,我想成為⼀名攝影師,到各地以影像記錄不同⽣活風貌,並⽤賺來的錢幫助更多兒童改善⽣活。」

▲▼ 聖誕送暖全校總動員!育才國小學童存錢助非洲、孟加拉、尼泊爾貧童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▲台灣世界展望會代表國際展望基金董事黃台芬董事(右3)代表收受育才國小師生充滿愛與關懷的禮物及捐款。

育才國⼩名譽董事長郭志超指出,讓學生透過了解各國不同⾯向與⽂化,認識更寬廣的世界,也擁有寬容溫暖的⼼,體認⾃⼰能為世界帶來影響。育才國⼩校長湯昶洪分享他看⾒學⽣的成長:「這四年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,培養學⽣更願意付出關懷,今年還有四名六年級學⽣⾃發提案為台灣原鄉部落寒冬送暖,募集圍⼱、襪⼦、⼜罩等禮物送至新⽵尖⽯鄉,藉由部落之旅與當地⼩學學童交流,搭起友誼的橋樑。」

聖誕節是分享愛的⽇⼦,育才國⼩師⽣以溫暖世界的⽅式慶祝聖誕節,這項傳愛⾏動不僅幫助亞洲與非洲的弱勢兒童,更擴⼤學童的關懷視角,讓⼀份聖誕禮物豐盛彼此⽣命。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民眾⼀同響應「禮物型錄–這⼀刻,改變的瞬間」,為國內外弱勢兒童的需要,送出帶來轉變的聖誕禮物,讓他們在教育、健康、⽔資源暨衛⽣、家庭⽣計、兒童保護等⽅⾯,獲得改善與發展的希望。

● 瞭解更多「禮物型錄」,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www.worldvision.org.tw/gift_catalog
● 捐款請利⽤郵政劃撥帳號:01022760/⼾名:台灣世界展望會(請註明:禮物型錄及所選禮物),或利⽤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.worldvision.org.tw線上捐款

►東森送愛專題報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公益熱門新聞

防疫升級 未戴口罩「防疫自助機」發警示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