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新屋2房vs.中古屋3房」情侶800萬吵翻 達人曝5關鍵:新舊沒絕對好

▲房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若買新房,居住空間會比較小!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若想以相同價位購入新房、中古屋,空間上勢必有取捨!一名女網友苦惱表示,最近為了買房和男友僵持不下,一人想住新屋、另一人想住20年中古屋。文章上線後,不少網友分析5關鍵,「地點、管理、環境、費用才是主要考量」,以及未來小倆口是否想生小孩。

桃園一名女網友在論壇《mobile01》透露,最近與男友在討論買房大事,兩人卻意見分歧,男友想買20年的三房中古屋,含車位坪數有44坪,房價落在700萬上下,不過有一好沒兩好,裝潢費粗估要100萬,總額約800萬元。

不過原PO卻偏向買兩房、5年內的新成屋,含車位坪數約35至38坪,價格落在700至800萬元,若添購家電與裝修,預算再上加30至50萬元,「有無好建議可供參考?」

►加入房產雲,讓你買房不買貴,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

▲▼「新屋2房vs.中古屋3房」情侶800萬吵翻 達人曝5關鍵:新舊沒絕對好(圖/翻攝mobile01)

▲▼「新屋2房vs.中古屋3房」情侶800萬吵翻 達人曝5關鍵:新舊沒絕對好(圖/翻攝mobile01)

▲網友超狂分析!(圖/翻攝mobile01)

求助文一貼出後,不少網友分析優劣「都是中古屋,若有問題,皆有機會遇到。地點、管理、環境、費用才是主要考量,老屋也可以簡單裝潢,一切都是心態的問題」、「我認為幾點可以思考,一是地段與便利性、二是舊社區的狀況與風評、三是新社區是否穩定,新舊沒有絕對好,很多舊社區也是一戶難求」、「如果長期不生小孩可能選2,要有小孩必選1」、「還沒結婚年紀應該不大,也沒小孩,你們目前挑的房子我覺得10幾年後可能都是要換,除非20年的中古屋地段很好,不然二房新屋10幾年後應該好賣很多」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關鍵字:新屋中古屋情侶買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性侵焚屍少女「主嫌可教化」逃死 謝祖武狂譙法官35字被推爆

竹東2015年發生殺人命案,林春雄不滿女友遭到羞辱,就夥同女友及3名共犯綁架少女,進而把對方毆打性侵致死、焚屍滅證,更三審24日認為他「有悔意、可教化」改判無期徒刑。藝人謝祖武24日下午在臉書分享該新..

12/24 22:23

泡麵封面藏企鵝!女大生看到出神驚呼「真的有」 網笑:他白天還打網球

台灣人愛吃泡麵,料理方便、價格實惠,不管是當宵夜解饞,或是月底省錢,都是首選良伴。最近就有網友提出趣味發現,原來從小吃到大的國民泡麵中,居然隱藏著一般人從沒注意到的「小細節」,包裝上居然藏著一隻企鵝。

12/24 16:58

孩子耳聾又癲癇…高雄斷腿爸撐拐杖養一家三口 背後故事惹淚崩

一名鄭姓女子日前在臉書分享一則溫馨故事,高雄一名身障阿伯因為妻子腰椎骨刺無法工作、兒子頭部受傷造成耳聾、癲癇,他只能一肩扛起全家三口的生計,每天撐著拐杖到處勸募、假日則打工養家。原PO聽聞阿伯的故事後..

12/24 23:52

連勝文成「網路被霸凌」始祖 朱學恒點頭認了:當初我也歡樂參與

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2014年參選台北市長,頻遭網路霸凌、抹黑,最終以40.82%投票率落選。如今連勝文上節目《POP搶先爆》接受專訪,談起過去這段痛苦回憶,主持人「宅神」朱學恒聽了頻頻點頭,坦承當初也..

12/24 21:17

女同學四季都穿寬褲!他瞄見小腿驚呆 納悶「穿這樣的人都有點胖」秒引戰

近年女孩子相當流行穿寬褲、長裙,不僅有氣質又顯瘦。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,說他大學時同班同學一年四季都穿長褲長裙,以前都不以為意,「後來有幾次看到她的小腿,夭壽喔!再注意看她的肚子,似乎懂了什麼。」..

12/22 17:54

台中35坪以下小宅10年增7.4萬戶 房仲:斷捨離另類解釋

房價高漲,市場主流從過去3~4房產品改為以2~3房,觀察近10年台中市房屋稅籍住宅類數量發現,35坪以下產品,增加7萬4832宅,占總戶數比例近50%。信義房屋專家表示:「小宅當道已是台中日常,也成為『斷捨離』的另類解釋。」

26分鐘前

首購族進南屯最後希望 2區還有最後4字頭

台中近幾年屯區發展快速而且完善,南屯八期的成熟是重要里程碑,文心秀泰、COSTCO商圈,如今單元五、13期重劃區紛紛進入開發階段,各大建商搶進推案,勢必帶動人口移入、新商圈成形,為南屯再挹注一波動能。

1小時前

30年沒蓋新大樓! 台南產業園區首發住宅案要賣3字頭

被定位為南科衛星園區的台南產業園區,發展30年已相當成熟,區內有不少台積電中下游廠商進駐,是全台罕見園區和住宅合一的產業園區,看準台積效應,今年首度有建商推出大樓建案,鎖定園區住戶開出3字頭價。

2小時前

【廣編】三重水岸公園精裝宅26~44坪 寓見1+1>無限的幸福

「微笑寓所」是一個位於三重區富貴里吉祥街的住宅項目,位於重陽重劃區,走重陽橋不用五分鐘就能直達台北市。特殊的1+1雙套房規劃,讓首購族第一次出手就能同時成為新家屋主、出租房東,這樣的自住投資黃金組合十分罕見,勢必引爆一波房市話題。形象大使由啦啦隊女神李多慧擔任。

2小時前

台積電來了「這區1坪漲20萬」 她驚呆:應該自己當建商!爆共鳴

「看來,只要有台積電,房價上漲的情況,都很驚人。」網紅作家黃大米表示,陪朋友在南部看房,代銷小姐自曝,她女兒3年前在高雄楠梓區買房,如今房價漲了20萬,讓黃大米忍不住驚嘆,「台積電應該自己當建商的,真正的點石成金!」引發全場網友共鳴,「認同!漲了一倍」。

5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