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秀燕撤中火2機組許可證 環團大讚合理合法:執行藍綠夢想

▲▼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記者會強調台中市政府撤中火2機組許可證合理也合法。(圖/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)

▲環團調台中市政府撤中火2機組許可證合理也合法。(圖/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台中市政府今(25日)對台中火力發電廠2部機組許可證撤照,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,這是合理也合法,且中市長盧秀燕只是在執行前任市長林佳龍和市議會共同決策,每年減少1成的燃煤量,替藍綠執行一致的夢想。

葉光芃認為,台中的中火、中龍鋼鐵是空氣最髒的區域,2大廠加起來的複合式汙染很恐怖,因此盧秀燕的決定合理也合法,因為該決策是4年前林佳龍跟台中市議會,還有藍綠共同決議每年減1成,今天盧秀燕只是在做林佳龍留下來的偉大政策,並說能源不是中央說了算,因為受害的是地方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媒體問是選舉到了?葉光芃強調,這和選舉無關,本來就沒有藍綠問題,因為大家夢想是一致的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講過有汙染就要關起來,重申盧秀燕是在替行政院執行夢想。他接著呼籲台中市立委黃國書、何欣純和蔡其昌等立委也應對此事表態支持。

葉光芃也痛批環保署始終直強調中火要減4成,但是又要增1成,這幾年空汙議題回覆都一樣,好像是地球不會轉動只會原地踏步,很多人就會質疑到底是不是「環境保護署」。台灣樹人會常務理事潘翰聲則說,大家除要關心中火,也要關注中龍鋼鐵的空汙長期危害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中火2機組許可證遭撤 環保署提醒中市府:要確實依法行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