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達仁「飛鼠一號」火箭上架 26日邀居民參觀化解誤會

▲飛鼠一號上架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飛鼠一號上架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晉陞太空科技公司24日在台東達仁鄉南田部落試射場架起「飛鼠一號」,原先預計27日發射首枚太空探測火箭,因在地居民反對而暫停,但試射場內工作人員仍忙進忙出,似乎沒停工的打算,再度引發村民爭議,對此晉陞太空科技公司將在26日邀請在地民眾參觀,希望部落認同能讓火箭順利升空。

晉陞太空科技董事長、前國家太空中心主任陳彥升報表示,這枚火箭高10公尺,寬1.5公尺,起飛重量3噸,試射高度超過200公里,他強調,發射的火箭是商業應用,目標也是朝向國際商業應用,以發射衛星及科學儀器為主,但絕對不會是軍事的用途。

達仁鄉長陳新輝說,當初業者在建造基地時並未通知鄉公所,民眾也不知其用途,況且也在部落傳統領域,直到日前南田部落會議發文給鄉公所表示要20日召開部落會議,他才知道這神秘綠建築竟是火箭發射場。但部落態度不孌,未同意前不准發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