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苓/台灣女人也很可愛

2019年12月25日 13:01

▲台灣女生也很棒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苦苓本名王裕仁/知名作家,曾獲時報文學獎散文獎、聯合報小說獎。

看到某報上蔡瀾先生的大作「耐看」,提到香港女人之美,深表同感,但總覺得香港女人聰明外露、剛毅果決,對事業是好處,對男人(尤其像我這種不夠自信的男人)就會形成一些壓力,相處起來不是那麼的自在。

台灣女生就不一樣,她們雖然也很能幹,但那只是在職場上,在社交場合不會輕易表露出來,甚至還會故作專注的聆聽在場男生大放厥辭,並且樂得讓男生因此買單。

但如果男生吹得太離譜了,或有略微的歧視女性,馬上會被毫不容情的盯得滿頭包,然後女生自己付帳一走了之,留下那些「草包」在現場發愣。

如果是碰到心儀的對象,她們就態度丕變,馬上顯露出自己聰明、溫柔而且很會撒嬌的一面,台灣女生不追男生,但會讓男生產生興趣來追她,千辛萬苦追到了還洋洋得意,卻不知道整個過程都是她的「設計」。

萬一只有渣男與宅男,那就寧缺勿濫,寧可跟姊妹淘混在一起,嘻嘻哈哈,百無禁忌,心裡都很清楚:沒有什麼樂趣是非要男人才能提供的──你說什麼?SEX?女女難道就不行嗎?也太趕不上時代了吧。

台灣女生努力工作,巾幗絕對不讓鬚眉,但也不像上一代是刻苦的「阿信」,她們懂得寵愛自己,偶爾咬牙買個名牌包又怎樣?多加個班、多做個案子就PASS了,我有能力花錢買到快樂,有誰不同意嗎?

但她們也不是只會買名牌、品紅酒、吃和牛,手頭緊的時候,即使在五分埔也可以淘淘選選,找出穿搭起來不失品味的衣服,照樣風風火火的在人前挺胸闊步。

更難得的是她們還孝順:婚前婚後都會寄錢回家補貼父母(即使家裡未必需要),而且比男孩子更常回家探視、或是電話視訊,那是因為她們的真心,自然流露。

真心當然也常換到絕情,在愛情中難免受傷,她們會尋求慰藉、相濡以沫,然後再鼓起勇氣追尋下一場愛情,因為不管幾歲,台灣女生從不失去做夢的勇氣。

其實她們從來不問自己幾歲(當然也不准別人問!),只問自己活得是否獨立、是否開心、是否自在,我經常在心中對老天說:「謝謝你讓台灣有這麼多美麗可愛的女生,讓這個混沌黑暗的世界,有了無數個亮點。」

有台灣女生,真好。

熱門文章

►卸下虛偽的約會假面 讓我們好好吃麵

►「這麼笨,沒有我就不行吧?」霸氣總裁劇情的父權浪漫化

►看【苦苓】最新文章

●本文獲作者授權,轉載自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,《雲論》提供公民發聲平台,歡迎能人志士、各方好手投稿,請點此投稿

 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