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宏恩愛貓「Santa」5年前路邊瀕死 「身體發臭」遇好心司機救援

記者李欣容/綜合報導

江宏恩在5年前的聖誕節拯救了一隻貓,回憶起當晚,他剛好出門買聖誕節食材,看到一隻瀕死的小貓倒在路邊,當下他只想著,只要有計程車司機願意載,他就出手相救,正巧就遇上一位好心司機,最後這隻小貓也被他領養,成為江家一員。 

▲▼   江宏恩聖誕節救貓          。(圖/艾迪昇提供)

▲▼   江宏恩聖誕節救貓          。(圖/艾迪昇提供)

▲江宏恩5年前聖誕節救出貓咪「Santa」。(圖/艾迪昇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被問到最難忘的聖誕節,江宏恩想起在5年前的平安夜,他救回了小貓「Santa」,江宏恩說,平安夜當晚他正在買菜的路上,路過一根電線桿旁,微弱的貓叫聲吸引他的注意,「我發現有一隻小貓奄奄一息躺在那邊,呼吸很微弱,當時她瘦到肉眼都看得到肋骨,身體臭到不行,去買了貓罐頭,她也不吃。」 

江宏恩從沒養過貓,但周圍只有他一個人,當下進退兩難,他心想,「如果我走到路口,能有計程車願意載急救動物,我就馬上送她到醫院。」正當他動了這個念頭,巷口就剛剛好來了一輛計程車,司機也願意幫忙,江宏恩立即帶小貓咪到醫院急救,足足吊了1星期的點滴才脫離險境。

▲▼   江宏恩聖誕節救貓          。(圖/艾迪昇提供)

▲江宏恩把Santa養得白白胖胖。(圖/艾迪昇提供)

之後江宏恩將小貓咪帶回家,收編成為江家一員,現在小貓變成頭好壯壯的漂亮大貓,不再是當時骨瘦如柴的瀕死模樣,他說,「為了紀念她獲救的那一天,將她取名為Santa,也就是聖誕的意思。」

江宏恩認為聖誕節當天有股暖暖團圓的氛圍,特意將溫暖的時刻留給家人,他說,「這一天一定要和家人一起團聚,吃吃媽媽的拿手菜。」至於毛小孩,他也沒忘送上好禮,「給他們最大的禮物就是要他們一直健健康康的,這一天一定要給狗、貓兒女們加菜補充營養餐。」 

►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