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對民進黨31日通過反滲透法 王金平:應留到2月1日新民意產生後

▲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5日受訪。(圖/王辦提供)

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5日受訪。(圖/王辦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針對民進黨力拚31日完成《反滲透法》三讀,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,自己就是一直反對,民進黨在國會擁有過半多數,用強硬手段強行通過,沒辦法符合真正民主程序,這個案子應留到明年2月1號,新民意產生後才能好好地加以討論、審查、處理。

王金平25日受訪時提到,反滲透法這是一個很特殊的法案,不談它的實質內容,但是就這個法案的重要性,以及它的影響性非常巨大。就就程序來看,第一,這個案子滲透不滲透那是政府才清楚,政府的相關特別的檢調、情治單位才清楚,委員怎麼清楚呢?委員不清楚怎麼自己去提案呢?這麼重大的法案為什麼行政院自己不提案?那由委員提案?而且提案以後行政院又不提對案,有對案大家好好的討論,這才是應該這麼做的事。

王金平說,第二,這個案子也不急在舊民意即將結束的時候來處理這麼重大的案,那麼新民意馬上在2月1號來產生,所以應該由新民意來決定這樣一個案子,這樣充分討論才能夠真正符合人民的期待,也是讓大家都是能夠都沒有怨言,這樣子都沒有意見,這樣才算是真正符合程序。

王金平表示,第三,12月31號說要通過,通過靠什麼通過?就是靠民進黨的多數呀!它在國會現在擁有過半的多數,它硬要通過,才會這麼強硬的說12月31號一定要通過,「這個我覺得我就是一直反對,民進黨口口聲聲說要在國會要過半,我強調絕對不能讓國會過半,國會民進黨過半的話,過去的一例一休也好,年金改革也好,前瞻預算也好,轉型正義也好等等都是用強硬的手段、過半的席次強行通過,這個完全沒有辦法去符合真正民主的程序。」

最後,王金平認為,在這個情況下,它31號要通過也是一樣狹它多數的席次加以通過,這個完全不符合民主的一個體制,也不符合一個憲政的程序,這個案子應該是要留到明年2月1號,新民意產生以後才好好地加以討論、審查、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