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有台灣聖誕老公公!「她」真實身分驚呆 一封「那年5歲的你」逼哭網

▲▼聖誕老公公(圖/台灣聖誕老公公 Taiwan Santa Claus粉絲團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暖能量噴發!(圖/台灣聖誕老公公Taiwan Santa Claus粉專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,下同。)

記者劉維榛/綜合報導

原來台灣也有「女版」聖誕老公公!成立4年的《台灣聖誕老公公 Taiwan Santa Claus》粉絲團默默守護孩子無邪夢想,只要孩子們寄信到「聖誕老公公的窩」,本尊再累也一定親筆回應。而老公公驚呼,今年暴風式湧入4萬封卡片,希望大家別急,已調派小精靈施展魔法一起幫忙回信囉!

「今年聖誕老公公一直很掙扎到底要不要回來台灣寫信!」《ETtoday新聞雲》實際找到正港ㄟ聖誕老公公,比起大家印象中的圓滾的體型,本尊Cathy笑稱,「我167公分,身材很纖細啦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實Cathy是一位可愛的美術老師,透露活動已邁入第4年,從2016年的500封、2017年1000封、2018的1500封,一直倍數湧入。豈料,今年暴增到4萬封信,「早上又收的一袋信,還有2萬5000封還沒回」,每一封信都暗藏驚喜、感動、鼻酸,讓她回到手軟。

當初會發起該活動,Cathy是為了彌補自己的童年回憶缺角,她說,以前會要求3位寶貝兒女寫給12國家的聖誕老公公,總共36封,「好奇每個國家是否會回信」,但每年都要瘋狂催促孩子們寫信,「最後連自己都懶惰了」,乾脆想說寄給台灣聖誕老公公就好,殊不知一查,台灣根本沒有大使,一時好奇心驅使,便向親友、老師、家長宣傳,當年果真收到了500封信。

隨著《台灣聖誕老公公 Taiwan Santa Claus》粉絲團人氣高漲,面對整座山的信件,一度讓Cathy萌念喊卡,「一直猶豫,是不是要繼續辦下去」,但想到偏鄉、生活處境不優的孩子等著回信,「我實在放心不下」,所幸在家人的支持下,Cathy決定繼續送暖,趕緊招募「小精靈幫手」,希望能在過年前都信件回完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聖誕老公公(圖/台灣聖誕老公公 Taiwan Santa Claus粉絲團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▼聖誕老公公(圖/台灣聖誕老公公 Taiwan Santa Claus粉絲團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小精靈努力回信中!

信件中,也能看盡現實社會中,總是被忽略的小角落,曾有孩子訴苦被霸凌,讓Cathy揪心萬分,必須先諮詢老師、相關專業人員,才會進行回覆,盼望著他們可以快樂成長。城鄉差距也可嗅出端倪,都市的小孩會有物質慾望需求,想要昂貴的3C產品;而偏鄉的孩子,不需要禮物,只想看聖誕老公公一面就滿足了。

最令Cathy印象深刻的是,是一位大男孩,寫下「他5歲那年,想信給聖誕老公公,放到門口後,最後信件卻不見了」,轉眼間30年過去,對方仍堅信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,無奈遲遲等不到回信。而Cathy便以「那年5歲的你」溫馨回信,總算一圓對方的小小夢想。

「我們只是想給台灣孩子們一個快樂!」為了讓愛繼續傳遞,Cathy有意成立「台灣聖誕老公公協會」,計畫帶著物資到育幼院、偏鄉小學籌辦愛心活動,或是二手市集,募得的款項會捐給弱勢家庭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