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女陳屍台南住處丈夫嘉義溺斃 鄰居:兩人感情不錯,常同進同出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新營區發生越南籍阮姓女子陳屍租處,台南市警方在追查死者丈夫陳姓男子去向時,發現他駕車離開台南,往嘉義方向行駛,即通報嘉義警力協助追查,卻在同天深夜在嘉義布袋外海被發現疑似陳男遺體,因陳男被發現時身體浮腫難辨,檢警為確認死者身分,將做親子鑑定進一步確認。

▲台南阮姓女子被發現陳屍在租住處,丈夫陳姓男子案發後去向不明,嘉義被發現一具男浮屍,檢警疑係陳男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阮姓女子被發現陳屍在租住處,丈夫陳姓男子案發後去向不明,嘉義被發現一具男浮屍,檢警疑係陳男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台南市警新營分局太宮所於12月19日晚上7時許接獲民眾報案,稱已兩天聯繫不上越南籍阮姓女子及其丈夫,警方至阮女租處現場,後徵求死者家屬同意,會同里長及分局員警由鎖匠開門進入,在其屋內發現死者倒臥在臥室,已氣絕多時,同時先生陳姓男子也不見蹤影。

▲▼台南人倫悲劇!小六女尋母3日「疑遭勒頸亡」 追查赫見繼父成浮屍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疑似女子丈夫被發先時已經死亡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警方除立即通知台南市警局鑑識中心人員協助採證外,並報請檢察官相驗初步未發現死者阮女有明顯外傷,新營分局員警派員積極搜尋陳男行蹤,發現陳男駕車離開台南,往嘉義方向行駛,警方即通報嘉義警方協助追查,惟僅於八掌溪南岸近出海口防風林空地,發現陳男所駕駛之自小客車,陳男則不知去向。

新營分局而後接獲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通報,該分局在八掌溪出海口附近北向沙灘,於12月18日下午5時發現一具男性浮屍,特徵與阮姓死者的先生陳男頗為相符,但經新營分局聯繫陳男家屬前往指認,初步無法明確指認浮屍,該男性浮屍仍待警方作親子鑑定結果始能判斷死者是否為陳男無誤。

另本案有關越南籍阮姓死者確切死因,由檢察官於12月24日解剖後釐清,本案刻由新營本分積極偵辦中。

▲▼台南人倫悲劇!小六女尋母3日「疑遭勒頸亡」 追查赫見繼父成浮屍。(圖/翻攝死者臉書)

越南籍女子與丈夫分別陳屍台南住處、嘉義布袋沙灘。(圖/翻攝死者臉書)

據了解,37歲的阮姓女子於12月16日失聯,12歲的女兒和保母一同前往新營租屋處查看,聞到屋內有奇怪味道,立即向新營分局警方報案開鎖而入,沒想到發現阮女陳屍在臥室裡。由於阮女再嫁的陳姓丈夫在12月16日凌晨曾經返家,18日卻在嘉義布袋外海被發現疑似陳男遺體,懷疑2人之死因有前後關連性。

警方調查阮女先前有過一段婚姻,2年多前和陳男結婚,兩人因為工作關係在台南新營租屋,假日才會和女兒團聚,但12月16日起女兒就無法聯繫上媽媽,因擔才會在19日和保母一同前往媽媽租屋處看看,但敲門沒有人應門,屋裡似有異味,才報警進入查看,沒想到阮女陳屍在臥室,遺體腫脹,明顯已經死亡多時。

據台南市新營分局偵查隊長葉景星指出,警方據報到現場勘查,發現死者倒臥在窗戶旁,並沒有很濃異味,現場並沒有非常的凌亂,死者衣著就是一般居家的蕾絲睡衣,衣著算整齊,初判死者應該死亡2、3天左右,初步看來並沒有什麼外力介入。警方初步調查,死者夫妻平日感情還不錯,常同進同出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