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逢颱風毀聖誕!菲律賓千人被迫撤離家園 2.3萬旅客滯留港口

2019年12月25日 11:36

▲▼巴逢颱風。(圖/翻攝自氣象局、RAMMB)

▲巴逢颱風侵襲菲律賓中部。(圖/翻攝自RAMMB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今年第29號颱風「巴逢」(PHANFONE)24日晚間登陸菲律賓中部,造成數千人失去家園,毀了聖誕節。所幸,目前還未傳出有人傷亡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巴逢以時速150公里登陸菲律賓薩馬爾島(Samar)南端,摧毀了電塔、中繼塔,同時導致許多樹木倒塌。官方統計,有將近1700人從沿海地區及易發生土石流的滑坡地區撤離。

東薩馬省省長本埃瓦爾多內(Ben Evardone)表示,除了輕型材料的房屋外,目前沒有嚴重的損壞,也無人傷亡。但當地官員指出,「有些家庭不願意撤離,因為他們想在家中慶祝聖誕節」,但最後被警消強迫撤離。

當地氣象局指出,巴逢颱風將會在25日穿過島嶼,進入南海。由於巴逢颱風的襲擊,許多船隻被命令留在港口,商業航班也取消,超過2萬3000多名乘客滯留在港口,被迫無法返家度過聖誕節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